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面子or实用 25万预算你选谁?

2019年12月03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自2018年车市销量首次下跌以来,车市被“寒冬”笼罩的话题便不绝于耳,至此,中国车市也从“增量博弈”逐渐转换成为“存量博弈”,车企之间的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当然,在车市行情下滑的环境下,社会的发展,并没有让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降低,反而在提升,所以面对着这个有着巨大潜力的消费市场,豪华品牌开始通过推出入门级产品和较大的终端优惠,来刺激消费者的潜在消费能力,这一点从近几个月豪华品牌的销量表现就能看的出来,在车市一片“哀鸿遍野”的情况下,豪华品牌的销量还在坚挺且稳步的前进着。

不过也因为这样,普通合资品牌的市场开始慢慢的被侵袭,这就给许多消费者留下了难题,对于那些购车预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人来说,就显得较为尴尬,如果我有25万的预算,我是选择普通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呢?今天斯基就从个人的看法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除了价格,用车成本也要考虑

虽然价格肯定是消费者购车最大的因素之一,但还有一项因素,是大部分购车者会常常忽略的地方,那就是用车成本。很多人在买车时一般只考虑外观、价格、空间、动力、油耗等方面,对于后面用车过程中产生的维修保养费却很少去想,例如,斯基我就是个例子,当初我买车时,只想到外观好不好看,配置高不高等等,对于后面维修保养的花费想都没想。但这却是用车中最为重要的一点,虽然现在有些车企的旗下产品已经推出了终身免费质保和保养,但毕竟在少数,选择性太少。

实际购车中,选着同等价位下的普通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以上一代一汽丰田RAV4荣放为例,其小保养的价格大概在617-744元,而上一代奥迪Q3的1万公里小保养的费用为1300元左右,从一次基础的小保养来看,就相差了接近一半的价格,那么长期积累下去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另外,遇到一些小磕小碰的维修成本,豪华品牌也普遍比普通品牌贵出一截。可能这时候就会有人说,人家既然都买豪华品牌了,就不会在乎这些,但是要知道我们这里讨论的前提是购车者预算不充裕的情况,所以家庭条件也不算是不富大贵,那么如果非要选择花25万,买一辆豪华品牌的产品,后期较大的用车成本支出也是值得考虑的,当然这只是出于客观分析,主观来说,还是要看购买者自己的想法。

“性价比”比拼 是要实用还是面子

前面分析了一下在后期的用车成本中该怎么考虑,那么在相同价格下,谁才更具性价比呢?我们都大家知道,在同样的价格下,普通合资品牌基本能买到顶配或次顶配车型,而豪华品牌只能买到入门版本或者中低配车型。在配置丰富程度方面,就会有差距,这里以帕萨特 2019款 380TSI 尊贵版 国VI(一下简称帕萨特)和奥迪A4L 2019款40 TFSI 进取型 国VI(以下简称奥迪A4L)为例,两款车终端优惠后的价格分被为23.99万元和24.62万。

在动力方面,帕萨特和奥迪A4L均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后者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Ps,峰值扭矩为320N·m。

在配置方面,帕萨特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辅助预警/保持系统、主动刹车等功能,而这都是奥迪A4L所没有的。此外,帕沙特配备的360度全景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奥迪A4L都需要选装。另外,像一些电动/感应后备箱、座椅通风/按摩等等舒适性配置也是帕萨特的优势所在。

所以从上面简单的对比来看,在实用性方面,普通合资品牌的性价肯定是要高于豪华品牌的,但是豪华品牌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品牌影响力,毕竟豪华车型更高的品牌附加值能让用户获得更多的自信以及满足部分人好面子的虚荣心,毕竟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人们的追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和个性化,人们对汽车的需求更有所不同,所以在从品牌来讲,豪华品牌的性价比肯定要高于普通合资品牌。

【写在最后】

25万元的预算买车,在普通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不管是SUV还是轿车选择都太多了,虽然上面说了那么多,但只是从客观角度进行了一个分析,买车最大的影响因素还是取决于个人的主观想法,相同价格,普通合资品牌可以买到配置更丰富、性能更强、更实用的产品,而豪华品牌则可以为消费者带来心理上的满足感,各自都有所长和有所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