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与宝马携手了,但日媒却指出西方,亦有一规模新势力的诞生

2019年12月03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为了在未来变化与竞争剧烈的汽车市场中保有足够竞争力,据日媒报导指出日法联手的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联盟三方将成立新公司来研究与开发先进汽车科技,并共享相关技术与人员专才,盼能透过三方携手合作提高新世代汽车的开发效率。

预计明年 1 月公布具体合作内容,锁定 AI、互联与电动车等领域

这项合作案据了解会在 2020 年 1 月有具体的内容出炉,包含合作内容与三方出资比例。而目前根据日本媒体的报导看来,新公司的研究与开发领域将锁定在 AI 人工智能、互联汽车技术及 EV 纯电动车等方面。

目前汽车产业正朝电能化与自动驾驶的方向迈进,虽然充满绿能与高效移动的美好前景,但同时汽车厂却也面临新车研究经费不断膨胀的考验,必须透过合作与共享来降低开发成本。而这次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联盟将携手合作成立的新公司也是相同的出发点,期望藉由联盟的合作力量有效控制成本并提高开发效率。

Nissan 日前也已在官网发布声明,内容中提到 Nissan、Renault 及 Mitsubishi 于 11 月 28 日在法国 Boulogne-Billancourt 举行会议,三方均认为必须显著改善和提高联盟效率,并会在未来任命联盟秘书长负责负责促成此一合作成立新公司的计划,而据了解为由 CMF-A 模块平台的负责人 Hadi Zablit 来担任此一职务。Nissan 同时也表示会在未来几周内释出更多相关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