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中国车辆可靠性排名出炉,第一不是丰田,雪佛兰远超大众

2019年12月03日 20:59: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 J.D. Power(君迪)发布了2019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据悉此次报告是基于2015 年1月至2018 年6月之间购车的34,820 位车主的真实反馈。研究覆盖69 个品牌的284款车型,数据收集工作于2019年1 月至2019 年7月间在71个中国主要城市进行。对于消费者选车、购车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据悉,相比于2018年的微弱倒退,2019年中国汽车行业在车辆可靠性方面进步不小。在车市销量不振的情况下,新车质量与车辆可靠性双双进步。其中,“配置/操控/仪表盘” 、“发动机/变速系统” 和 “车身内装”三类问题进步幅度最大,不过风噪声过大和胎噪声过大成为消费者抱怨最多的两个问题。

而从可靠性排名最高的品牌来看,保时捷北京现代分别夺得了豪华车和主流车细分市场的冠军。值得关注的是,宝马凯迪拉克并列豪华车细分市场车辆可靠性第二名,而此前因可靠性著称的雷克萨斯并没有持续保持领先。

而在主流细分市场中,北京现代能够坐上第一的宝座另外颇感意外,众所周知北京现代近些年在国内的销量并不景气,此外部分车型还因为发动机机油增加问题进行过大规模的召回。此外smartMINI分列第二、三位,据悉这两大品牌也将在未来实现纯电动化,从而来迎合国内发展的需求。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雪佛兰东风雷诺、吉普、荣威以及斯柯达这五大品牌并列第四位。其中东风雷诺、吉普今年在国内的销量并不景气,而吉普的可靠性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排名确实超出了不少消费者的认知。此外这几个品牌甚至超过了国内持续热销的丰田本田以及大众品牌等。

另外,荣威排名中国品牌主流车可靠性排名的第一位,而东风风神、MG、广汽传祺奇瑞WEY以及东风风光等也在平均线以上。一直持续热销的吉利领克并未上榜,让人有些意外。

此外,在轿车细分市场排名前列的车型分别为雪佛兰赛欧大众polo、现代悦纳现代领动大众凌渡现代索纳塔九、凯迪拉克ATS-L以及奥迪A6L

而在SUV细分市场排名前列的车型分别为哈弗H1雪佛兰创酷现代ix35大众途昂雷克萨斯NX宝马X3以及宝马X5。而在MPV细分市场排名较高的车型分别为东风风光370比亚迪宋MAX以及本田艾力绅

而对比之前美国《消费者报告》给出的可靠性排名情况来看,日系品牌普遍得分较高,其中雷克萨斯再度登顶,马自达上升至第二,而丰田排在第三,这和J.D. Power给出的2019中国车辆可靠性排名有较大的出入。当然这也反映了两国车企一定的制造水平差异,而你对这个车辆可靠性排名又有什么看法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