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吉利这次真的用心,但我的那个小心脏啊

2019年12月03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吉利今年推出了不少新能源车,尤其是几何A备受关注。我们买了一辆几何A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7万。这辆车的外观内饰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这辆车的外观设计确实比较吸引眼球,有点儿未来科技的感觉。当然,也有人觉得很怪。

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和自动大灯功能,中高配带有自适应远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这辆车的整体尺寸为4736x1804x1503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从大小来看,基本上还是卡罗拉的节奏,紧凑级轿车。另外,四门把手是隐藏式设计,解锁之后会自动弹出。

后备箱空间还可以,上下班代步、短途出游没什么问题。

内饰设计

很精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内饰设计非常与众不同,整体风格像是车展上“概念车”,很有科技感,有点儿未来车的意思。虽然也用了不少硬塑料材质,但做工非常精致。

小巧的方向盘也很有科技感,除了最低配,其余都标配皮质包裹方向盘,并带有多功能按键,全系支持四向调节。

这辆车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仪表盘,方向盘前面提供了一个4.2英寸小液晶屏,看上去和整车设计很不协调,像是后加上去的。界面样式也比较固定单调,个人认为,如果直接取消掉,或者做成可拆卸式的会更好。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为这个小液晶屏的补充,这辆车提供了HUD抬头显示功能,可以显示绝大多数的行车信息。同时,还可以选择雪地模式,图像就会从白色变成淡绿色,防止和白色的雪地混淆,对于这些细节设计,吉利这次还真是下了功夫。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标配一块12.3英寸超宽中控屏,是基于安卓底层的车机系统。支持GPS地图、手机互联、多媒体操作、行车记录仪等功能,绝大部分的车内设置和操作,都需要在中控屏上完成,这也是目前主流车企的设计思路。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屏幕下方的“台阶”上是空调快捷键,都是触摸的虚拟按键,没有丝毫手感和力反馈。虽然看上去非常有科技感,实际使用起来并不方便,操作中控屏时很容易误碰。另外,“台阶”下方的储物格支持无线充电,但感应线圈比较小,稍微一动手机就充不上电。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条纹设计的面板非常漂亮,背光显示的按键非常精致,科技感十足。这个区域应该是这辆车的最大亮点。可以对运动模式、能量回收等功能进行操作。不过,也同样是触摸按键,没有力反馈,而且在日光照射下,几乎看不清,必须低头找,驾驶当中很难操作。难道是要先停车,再切换运动模式,然后再上路吗?

档位切换时,指示灯透过面板的背光很弱,因此白天很难看清到底挂的是哪个档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手套箱开关是电子控制,甚至还可以在屏幕上设置密码,但如果全车没电就打不开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非常奇葩的是,这辆车的前引擎盖开关,并不在一般车的驾驶员左脚处,而是在手套箱内,你没听错,就是在手套箱内。所以如果车的12V电瓶没电了,也就打不开手套箱,也就打不开引擎盖,也就没法搭电救援。

不过工程师还留了一个“后门”,就是打开副驾驶左脚处的盖板,里面有两根电线,接上12V电压就可以打开手套箱了,但前提是要有个12V电源,普通用户很难做到吧。

座椅空间

够用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全系都是织物座椅,可以选配皮质包裹,织物的用料非常好,手感比较细腻、顺滑,还有“欧盟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字样。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这辆车的轴距为2700毫米,但后排腿部空间好像并没有展现出紧凑级的主流水准。与同轴距的卡罗拉和轩逸相比,要逊色一些。另外,后排中央地板有一定的凸起。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头枕也齐全。另外,后车窗玻璃的尺寸非常大,已经延伸到了后排头顶位置,因此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感还是不错的。

总结

“缺练”

这辆吉利几何A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非常亮眼,科技感十足,很有一种未来“概念车”的感觉。尽管内饰用料大多是硬塑料,但并没有明显的廉价感,整体做工非常精细。作为一款十几万的紧凑级新能源车来说,吉利这次真的是用心了。

但是,这辆车的“科技感”多得甚至有些“过分”,有些功能看上去很惊艳,但使用效果并不友好。比如,中央背光触感按键就是明显的例子,在日光照射下,几乎无法正常观察,为了追求表面效果而忽略了使用方便。总体来说,想法是好的,不过还“缺练”。

关于这辆吉利几何A的驾乘感受如何?内部用料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