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注册过网约车今后保险可能不赔

2019年12月04日 07:36:01
分享到:

不知你们的车有没有注册过网约车平台

想着闲暇时间跑个一两单挣点油钱的

那么,注册过的车主们要注意了

今后你们的车保险可能不赔!

保险条款: 被保险机动车改变使用性质,保险公司拒赔!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相关规定,

因被保险机动车改变使用性质,被保险人、受让人未及时通知保险人,且改变使用性质等导致被保险机动车危险程度显著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说白了,保险公司不是慈善机构,只要注册了网约车,那么你的车就已经变了性质,已经成为营运车辆了。

我们都知道运营车辆是必须买运营保险的,要是不买运营保险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会被判断为正在运营,所以是不会赔付的

保险理赔纠纷接连上演

然而,生活上涉及这种理赔的案例并不少见。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网约车保险理赔纠纷案接连上演,那么法院究竟是如何判决的?

北京首例判决

交强险保险公司应当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商业险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对超出交强险范围的部分,滴滴出行对超出交强险部分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上海首例判决

驳回原告起诉请求判令保险公司在机动车损失险限额内赔付5.5万元。

南京首例判决

南京江宁法院审理的网约车保险纠纷案更是入选了《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判决如下:由被告人保南京分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内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一方赔偿。

要记得申请注销

那么,注册过网约车的车辆要怎样才能获得商业保险的赔偿呢?

有没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

1、以家庭自用名义投保的车辆从事网约营运活动,增加了车辆显著增加了车辆的危险程度,被保险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公司。

2、如果你不打算开网约车了现在各大网约车平台都是可以申请注销的。千万记得一定要申请注销。

3、可以选择买营运车辆保险,但由于营运车辆比自用车危险程度高,营运车辆的车险保费是私家车的车险保费的2倍!

另外

商业险可以免赔,交强险不能

交强险的救助性、社会性的特点决定了交强险仅可以法定理由拒赔。

而营运车辆投保非营运险并不属于法定事由,故交强险不能拒赔。

但商业险则不同,法院对于保险人与被保险人之间的纠纷,主要依据保险合同。

最后

网约车的出现确实满足了社会的多样化需求,给司机和出行的人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但相关的配套制度还未完善,很多地方都缺乏清晰的界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