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开拓了新细分市场 为何却被称为最不像奔驰的奔驰?

2019年12月04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豪华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可谓愈发激烈,从去年到今年有不少车型相继加入,例如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以及雷克萨斯UX等,而BBA更是老早便布局了该细分市场。大家都知道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是三个品牌在紧凑级SUV领域的代表车型,站在产品的角度,宝马X1有着出色的车身尺寸,奥迪Q3价格又相当诱人,至于GLA就略微逊色了,就近段时间的销量来看,其排名总是靠后。前不久奔驰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紧凑级SUV——GLB,这款车的到来不仅壮大了奔驰的产品阵容,也为GLA分担了不少压力,与GLA不同的是,新车并没有采用年轻化的设计元素,而是加入了些许“硬派”风格,从尺寸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700mm(入门级车型高度为1687mm),轴距达到了2829mm,这样的数据无疑碾压了宝马X1奥迪Q3,并且31.48万~35.48万元的售价也十分接近同级竞争对手,不过最主要的还是GLB提供了7座版本。

紧凑级SUV提供7座版本,在如今的多元化市场其实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像日产的奇骏、三菱的欧蓝德均有涉及,不过在豪华品牌领域确实比较少见,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似乎也只有奔驰率先迈出了这一步,如此说来GLB岂不是能够抢到市场先机?话虽如此,不过也并不是那么容易,7座SUV对于空间的要求相对较高,GLB的车身尺寸本就具备一定的优势,增设7座无疑会将原本充足的乘坐空间和载物空间大打折扣,设想一下4638mm如何合理的分配给各个部位,因此GLB所谓的7座大部分或许会用于应急状态,长时间使用还是会存在弊端,实用性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当然奔驰高明的地方在于,其推出的GLB车型可不仅仅只有7座版本,针对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新车还提供了5座版本。

虽然我们无法确定在未来的发展中GLB会不会有新增车型加入,但就目前来看5座车型只有一款,并且为31.48万的入门级车型,换句话说就是消费者没得选,而作为入门级车型配置不高确实情有可原,三十多万的车,动力方面搭载了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同级的宝马X1奥迪Q3三十万价位的车型均配备了2.0T动力,可以说在硬件方面,奔驰GLB落下一截。除此之外,像电动后备厢、无钥启动、无钥进入这些基础配置都被纳入了选装项,甚至连副驾驶位置还需手动调节,31.48万看似合理,但综合算下来性价比还高吗?

其实我们不难看出奔驰是想激励广大消费者去考虑GLB的7座车型,目前其7座车型的起步价为32.68万元,相比入门5座车型只贵了1.2万元,但消费者却能享受到多样化的座椅布局、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腰部支撑4项调节、副驾驶位电动调节以及64色氛围灯等功能,孰轻孰重,相信消费者心中自有定数。其实论配置GLB真算不上主流,即便是目前的顶配车型,在智能驾驶配置方面也是相对单薄的,35.48万买一个品牌和不怎么大的7座SUV真的划算吗?

【写在最后】

近些年来,紧凑级SUV市场的产品不断更新,竞争也变得尤为激烈,奔驰GLB的到来无疑壮大了奔驰在紧凑级SUV领域的实力,虽然身为7座SUV的它拥有很大的机会,但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的不足也会让其面临许多挑战,这样的奔驰GLB不知能够吸引多少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