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斯柯达速派:除了品牌,它和大众依然有区别

2019年12月04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是什么原因会驱使一个消费者买斯柯达速派?因为差买帕萨特或者迈腾的那几个钱吗?如果真是那样,15万就能落地的迈锐宝XL或许更值得入手,而同样挂着大众标的速腾也能将就。笔者认为,尽管现在的汽车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但看车依然得像看人一样,亲自打交道且细细了解。即便是师出同门,也有个好坏优劣、文雅泼皮之分。虽然目前和大众同宗,但笔者坚信,作为最早做车的品牌之一,斯柯达所留下来的可能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称呼。带着这样的问题,笔者花了一天的时间体验斯柯达速派

颜值“德系”,空间实诚

在长相方面,斯柯达大众系的产品有所区别,但在笔者看来,其实这长相倒是比较德系的。速派依然采用了传统的直瀑式进气格栅饰条,显得比较端庄沉稳。两边的前大灯组和进气格栅边缘紧密相连,四边形加下垂三角形的造型有一点想要打破庄重活跃气氛的意思。速派侧面最显眼的是标志性的上下往中间弯折的三角窗设计,中间那条如棱一般明显的腰线贯穿前后大灯。从外观来看,该车从整个车身轮廓到多数的细节设计,都更多地表现出了稳重感,像极了德国人的严谨和认真。

在内饰的布局上,速派的仪表边框是标准的梯形设计,不过高配车型则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空调出风口以及各处按键紧密且有序的分布和排列,就好像德国人用尺子一笔一笔认真画出来的一般。笔者承认,在内饰的布局方面,速派的确传承了德系设计的血脉。

速派其实和迈腾的长度基本一致(只差3mm),而迈腾的轴距更长,但速派的空间表现并不比迈腾差。前面坐上一个186cm的大汉子以后,后面再坐一个175cm的成人也没有问题。由于速派采用的是掀背设计,不仅座位空间非常不错,后备箱的空间更是达到了533L,而后排座椅放倒后,整个车的储物空间可扩充到1500L以上。在B级车这个行列,空间大只是基本操作,而速派的优势就在于它能把空间做到如此灵活。

行驶路感并不是一辆帕萨特

说实话,斯柯达的设计的确不得不让人加深它“大众”的印象。不过,上车后笔者发现,这车好像不那么“大众”。

先来说说驾驶感受。笔者所试驾的车型为330FSI版本,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37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速派起步时的油门响应稍微有点迟缓,感觉这是一款强调舒适的B级车。不过只要你舍得踩油门,发动机的转速会很快提升,从一挡到三挡的换挡时间比较迅速,继续保持油门,发动机转速基本会保持在2000多转,而其实它的最大扭矩转速为1500-4000转,还是比较宽泛的。如果是在行驶过程中需要超车,速派便会表现得很德系了,这台DSG变速箱会迅速做出反应,即刻降至3或4挡,推背感也会随即而来。

在动力输出上,速派有那么一些德味,但在操控上,速派似乎就有些自己的想法了。速派的方向盘并不像迈腾或者帕萨特那样有厚重感,而是非常轻盈,且在转向时还带一些旷量。另外,速派的悬挂也更偏舒适性,且少了一些德系车的厚重感,也显得比较轻巧。所以,速派在过弯时并不会像运动型轿车那样有很快的循迹反应,同时车辆的悬挂也不会显得很紧凑。很明显,斯柯达想要反馈给驾驶者的,并不是那种激烈紧张的运动感,而是平常生活中那种淡然和无争的感觉。

整体来说,速派的动力输出是比较德系的,但开起来没有德系那样的厚重感,也没有德系那样的紧凑和厚实感。在过于强调运动性的今天,斯柯达注入了德系动力的同时,又加入了自己对“慵懒”生活的一份理解。

写在最后

作为被大众盘活的一个捷克品牌,斯柯达承载了大众的技术,但也并非完全受限于大众的固有束缚。所以,斯柯达并不是一辆“大众”。速派作为一款B级车,融入了精湛德国技术的同时,不仅把斯柯达自己对驾驶和乘坐的理解注入其中,还表现出了自身设计的空间灵活性。这样一款技术扎实,但性格不争的B级车,用于平常的通勤和居家是非常合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