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细节决定成败,试驾2020款东风日产天籁

2019年12月04日 10:06:05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记得曾经有一位设计师和我说过,细节就是追求完美,在细微之处着力,这是很多事情之所以成功的根本,这就如同我们今天看到的这辆天籁在细节上的雕琢打磨。第七代天籁自去年上市以来倍受市场及消费者亲睐,近期更选择通过新武器来为自己增添战力,于是2020款天籁应运而生,那么新车有哪些进步呢?

2020款天籁在前不久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26.98万元。东风日产针对2020款天籁主销车型的智能科技配置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消费者只需购买重点升级车型2.0T XL UPPER AD1智享领航版,即可解锁天籁“ProPILOT超智驾+VC-TURBO超变擎”的超级科技组合。

此次2.0T XL UPPER AD1智享领航版增配了ProPILOT超智驾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方向盘加热等科技配置,而2.0L XL 舒适版及2.0T XL智领版中控大屏升级为8英寸,由此2.0T车型的3款车型价格配置分级更清晰,也更加便于消费者选择。

第七代天籁在动力总成方面的表现有口皆碑,2020款天籁搭载的仍是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这也是日系三剑客里首个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这台发动机可根据驾驶场景的不同实现压缩比的改变,高压缩比下发动机的经济性表现很好,而低圧缩比下发动机则会获得更强大的动力输出,通过这种方法使发动机快速切换至最适合驾驶场景的类型。所以2020款天籁可以让这台2.0T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从而拥有最佳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

当然除了可变压缩比,诸如集成式排气歧管、双喷射系统、进排气VVT以及可变排量的机油泵在这台发动机上都有应用,在这些技术帮助下,发动机可输出185kW的最大功率和38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6.42秒,同时实现百公里6.7升的超低油耗,澎湃动力与节油能效兼顾,这也让2020款天籁在与凯美瑞、雅阁的对比中占据明显优势。

从市区到山路,在各种路况下,2020款天籁动力流畅度可以说非常好,踩下多少就有多少,动力积极性很高,而且在起步和低速时平顺感出色,在急加速时也能感觉出工程师在调校时明显注重动力输出的线性和畅快,整体驾驶感觉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都在诉求“爽”和“快”,而不是突兀的加速感。

当然除了“VC-TURBO超变擎”, 2020款天籁还有另一个杀手锏。

此次2020款天籁构建了“ProPILOT超智驾+ VC-TURBO超超变擎”的超级科技组合,以汽车黑科技重新定义中高级旗舰轿车。这套科技组合应用于2020款天籁2.0T主力级别车型及顶配车型上,而ProPILOT超智驾功能则普及至更多级别车型,也令2020款天籁拥有了更亲民、更大众的智能产品矩阵。

一般说到自动驾驶,大多用户都抱有观望甚至怀疑的态度,但随着市场潮流的发展,眼下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着实是车企发力的重要领域,而作为合资品牌的领头羊之一,东风日产也祭出了自己的绝杀——ProPILOT超智驾。

不得不说,日产对于可靠性的诠释可谓十分到位,为了给中国用户带来一套值得信赖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为了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用车习惯,ProPILOT超智驾在正式导入前基于国内复杂路况进行了38万公里的道路测试,让其更加适应中国路况。

因此,ProPILOT超智驾在全速段智能巡航、自动启停和转向控制等方面都表现的十分稳妥。实际驾驶时,当我们按下蓝色按键,ProPILOT超智驾功能便随之开启,继续按下SET并设置速度后,智能巡航也就开始了。此时,2020款天籁便会“自动”在车道上行驶,驾驶员只需双手扶好方向盘就OK了。

从试驾体验来看,2020款天籁的智能巡航功能可以较为可靠的实现在高速路上的自动驾驶,不仅能准确跟随前车巡航,还能在安全距离内识别变道车辆并按设定自行调整巡航速度与跟车距离。

同样值得称赞的是ProPILOT超智驾系统对于车速、车距的控制拿捏的很准,当前车开始减速时,我们在后方跟车也会慢慢制动,这种“控制力”在同级中属上乘水准,在有清晰标识线的路况下行驶,这套系统的体验非常好,这在很大程度减轻了驾驶负担。不仅如此,摄像头还能识别弯道偏离的角度,从而进行精准的转向,整个过程都是沿着车道中央行驶,并不会出现修复过度的“Z字型”行驶轨迹。

此外,ProPILOT超智驾系统中的“转向控制”表现也可圈可点,它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车道保持系统,但和其他车型的车道保持系统相比,ProPILOT超智驾的表现则更稳当些。无论前方道路的弯道如何,它都能清晰的识别车道线,并能根据车道线平顺的调整方向,确保车辆始终居于车道中央。

在城市复杂路况中,车流量大,其他参与车辆行驶轨迹无法预期,各种突发状况多,这些场景是辅助驾驶系统重点研究的部分,在我的实际体验中,低速下走走停停这套系统表现很好,在处理一些像“加塞”这样的问题时也比较轻柔,不会让驾驶者或者乘客感到不适。

聊完了内心,我们再来谈谈2020款天籁的“皮囊”。2020款天籁依然沿用了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V型进气口保持和最新家族车型的设计统一,而车尾的设计干净利落,没有太多复杂的折角和装饰,这也让2020款天籁在保持运动风格的同时不会显得太轻浮。2020款天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长了50mm,这会给车内空间带来相当明显的优势。

最后聊聊天籁的舒适性,这一直是天籁好口碑的最大功臣。2020款天籁座椅材质依旧是打孔真皮,触感很好并且支持座椅加热,头顶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并没有影响头部空间,空间营造感与乘坐舒适性依旧是天籁的杀手锏。

进入后排,加长的50mm轴距带来的影响非常直观,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充裕,另外身体所有能触碰到的地方均以细腻的真皮作为包裹,舒适性极佳,可以说在同级别甚至更高半级中,天籁的乘坐感受依然是最好的。

写在最后

2020款天籁在原本舒适豪华的基础上对细节之处进行了修葺,还通过 “ProPILOT超智驾+VC-TURBO超变擎”的超级科技组合让自己变得更加全面,应该说现在的天籁已经逐步趋于最完美的状态,如果说在这个级别哪款车最值得购买,那么我有什么理由不推荐2020款天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