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人生绕不开一辆豪华SUV,星途TX系列是否值得考虑?

2019年12月04日 10:11:02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晓诺

在11月底开幕的广州车展中,中国智能新高端品牌之一——EXEED星途,携同旗下全球首发亮相的新「智·感美学」车型——VX Concept CarSUV、还有早于10月8日上市的超智越级SUV——星途LX、加上EXEED星途品牌最早推出市场的TX系列,在此次车展中新补充上市的三款2020款新车型,一同登陆羊城广州车展。

随着一年之内三款全新车型的推出,EXEED星途品牌完成了全面布局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SUV市场的家族全矩阵。

EXEED星途作为奇瑞汽车的高端豪华品牌,与其它自主高级品牌如WEY领克一样,承担着各自品牌向上突破的历史重任。而TX系列作为EXEED星途的开山之作,自然需要扮演着更多品牌开拓者的重要角色。

1

TX系列新增车型,如何选择更明智?

EXEED星途品牌TX系列新上市三款车型分别是两款标准轴距版的星尚两驱和星享四驱,以及一款长轴距版的星享两驱车型,其中TX标准轴距版的星尚两驱售价为13.59万元,星享四驱则与TXL长轴版星享两驱售价一致,均为14.790万元。2020款车型的加入,将一定程度上丰富消费者购买TX系列车型的选择,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购买需求,且进一步降低TX短轴版的起售门槛,就算是资金不怎么充裕的消费者,也可以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豪华配置SUV。

既然定位为高端豪华SUV,TX系列车型比起普通同级品牌必然有着一定的高级性。虽然新补充的2020款车型在外观造型上与在售2019款没有多大差异化。还是继续沿用家族化的设计,前脸大尺寸的全黑蜂窝状进气格栅融入了多条横向镀铬饰条,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点亮之后,使前脸看起来沉稳大气之余,还多了一分锐利度,有助于提升整车的辨识度。

而且,2020款TX系列车型还贯彻执行星途品牌高端化方针。如TX星尚两驱版,虽然属于该车系的入门级车型,但已搭载有LED大灯、19寸马牌轮胎、感应电动尾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360°全景标清影像、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记忆等诸多科技和舒适性配置。在一个13万出头,14万不到的价格便可享受到同级车型该价位并不装备的配置,EXEED星途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是相当厚道的。

此外,TXL星享两驱版除了标配以上基础配置以外,还增加了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当然还有时下非常潮流的面部识别功能。而且这些配置在同价的标准轴距版星享四驱车型中全部都是没有标配的。

如此看来,若是日常更多地兼顾到上下班的通勤需求,比入门版多加1万2的价钱,不妨可以多多考虑长轴距TXL星享版车型,毕竟行驶在城市道路没有必要执著于四驱动力,反而两驱动力星享版车型更贴合实际。而且,在标准轴距四驱星享版和加长轴距两驱星享版价格同等的情况下,长轴距版比标准轴距版可以多获得85mm的车内空间,为乘坐舒展性提供更多的可能,而且还有众多主动安全配置的加持,让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在一众同级别高端品牌车型中,星途TXL长轴版车型4775mm的车身长度,在领克01或是WEY VV7面前都是独领风骚的,加上三层后备箱设计,无论是载人载物,都可以表现出色。而且价格方面,星途TXL普遍要比同等配置的竞品车型要低出2-3万元。

2

动力性能表现突出

EXEED星途背靠奇瑞汽车这座大山。关于奇瑞,其发动机技术研发当数国内领先水平,毕竟经常被人调侃说是「技术宅男」,其中1.6T发动机以高热效率和大马力而出名,得益于其运用了奇瑞iHEC智效燃烧系统、快速升温的热管理系统、快速响应的增压技术、降摩擦技术以及轻量化技术等。

星途TX/TXL所配备的正是刚刚获得「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奇瑞第三代ACTECO 1.6 TGDI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官方两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为10秒,四驱版则多增加0.5秒为10.5秒。 这些数据尽管与2019款车型对比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对于一款燃油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中型SUV车型来说,实属难得。

同是作为高端品牌又一力作的领克01,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是账面数据上并不比排量更小的星途TX系列1.6T发动机鲜亮,最大功率仅为190马力,甚至还少了7马力。可见奇瑞对于自家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调教是非常用心的。

而且星途TX星享版四驱款车型还搭载了博格华纳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在0.07秒内作出反应在两驱或四驱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在60毫秒内进行快速响应,实现0-100%前后轴扭矩分配,让用户从容应对各种不同情况的驾驶环境,享受SUV带来的不一样驾驶乐趣。

雅斯顿小结

EXEED星途在品牌高端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成立一年时间,SUV产品矩阵便初步完成,并且已布局了100多家经销店,预计2020年将增至200家左右,这恰恰体现的正是「星途速度」,而速度的背后其实是「星途实力」的驱动。星途实力的基石,是母品牌奇瑞22年正向研发的技术积累、是800万辆造车经验的凝结,才成就了星途品牌的诞生。

在广州车展中,我们看到了EXEED星途车型对技术品质的不断反思和提升,锐意创新,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EXEED星途用自己强大实力开创出不一样的璀璨星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