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终于实现理想 首批2020款理想ONE正式下线

2019年12月04日 10:15: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国内市场一说到造车新势力,人们就会想到蔚来、小鹏汽车等。的确,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先行者,它们受到了大部分消费者的关注,以至于一些迟迟未实现量产的造车新势力慢慢的被人们淡忘,只有一些偶尔跳出来的消息会暂时引得人们的关注。

理想汽车便是其中之一,不过以后的理想汽车也将加入实现量产造车新势力的大军中,近日,据理想汽车官方消息称,2020款理想ONE已经正式下线,并且已经开始从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开启发运、交付。同时,Baby Blue车身配色的理想ONE预计将于12月13日开始陆续下线,交付状态将于12月13日起开始更新。

李想终于实现的理想,实力如何

据了解,2020款理想ONE主要针对舒适性、便利性、能耗、驾驶辅助、制动等10大方面进行升级。在舒适性方面,新车的第二排玻璃将从单层升级为双层隔音隐私玻璃,进一步提升二排的隔音效果,减少车内风噪和低频噪音,还有增加了感应式后备厢门、第二排空调控制面板下方2个12V电源接口等等。

此外,新车中网内部增加了可变进气格栅,能够更有效的提升增程器暖机速度并降低高速风阻。另外,全车轮胎将升级为米其林PRIMACY 静音轮胎,感应尾门的关门声、前大灯的照明效果也得到优化。

动力方面,新车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增程式动力系统,可以提供与纯电动汽车相似的驾驶体验,同时又解决了里程焦虑的问题。理想ONE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双电机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26Ps,峰值扭矩为530N·m ,该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s。同时,在车辆底盘下方有一块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40.5kWh,早增程器不介入的情况下纯电续航约为180k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超700km。

李想的增程式理想能走多远?

其实提到造车新势力,人们就会想到纯电车型,那么理想ONE作为一款“另类”的增程式电动车,又能承载着李想的理想走多远呢?首先我们先搞清楚什么是增程式电动车,最为简单的答案便是,增程式电动车是在电动车平台上加入了一台汽油发动机进行发电,车轮只能由电机驱动,发动机仅用来发电,在不能获得充电桩充电的情况下,可以由发动机来给电池充电。

其实纵观国内双手都能数过来的增程式电动车,作为国内新能源市场并不重视的一类领域,在国内的普及度和认知度并不高,但在欧美等国家已有近10年的发展。那么为什么李想要“剑走偏锋”,选择打造增程式电动车呢?也许是为了长远考虑。

就以续航里程来说,理想ONE的官方续航为700km,如果是纯电车型700km的车型,那么它所搭载的电池将超140kWh,近一吨,但在增程式电动车型上却不需要这么大的电池组,据悉,理想one增程技术所需的零部件总重量也仅为200千克,这样看来,增程式电动车不仅能降低初期造车成本,电池安全性能问题也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

也许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李想和理想one注定要成为其中的“独行侠”,但是强者总是孤独的,也许现在看来,李想的理想one还不够成熟,而增程式电动车也不够普及,但是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中,谁也说不准到底谁才会明天的“主角”,也是终有一天李想和理想one会实现“理想”

【写在最后】

在新出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中,增程式电动车被归纳为纯电动车的投资项目,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属于燃油车投资的范围,让增程式电动车迎来了一小波的关注,但是碍于现在国内的大部分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都在全力打造纯电车型,导致增程式电动始终趋于落寞,不过随着2020款理想one正式下线,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增程式电动车,那么到时又能否与纯电车型一较高下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