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负增长之下,新能源车企如何“穿越风暴”? GNEV10即将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04日 10:31:01
分享到:

12月15日至16日,由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官方机构主办,第一电动网承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华西证券支持的第十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10)将在北京举行。

大会的主题是“重新定义汽车:伟大的船长”。深层次的背景是,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补贴退坡后遭遇拐点,深度下滑,至10月份已经连续4个月负增长,今年负增长已成大概率事件。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寒冬里,各家车企的负责人正如同惊涛骇浪中的船长,以一种向死而生的勇气奋力前行,在他们身后,全球汽车巨头紧随而行。

在这样的时刻,倾听这些舵手的声音,了解他们对行业的思辨尤为重要。15日晚,相关车企负责人将参加未来汽车开发者俱乐部的冬季夜话,夜话以闭门的形式进行深度讨论。16日,他们还将参与上午主论坛和下午6场平行分论坛的主题分享。

“穿越风暴”的主论坛需要嘉宾们分享的是,2019年全球汽车市场剧烈动荡,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进行深度调整。此刻更应该知道:要靠什么力量去穿越这场风暴?

平行论坛一的主题是:为明天而投入研发。科技始终是新能源汽车最坚实的推动力,环境越严酷,就越需要投入研发,最终存活下来的企业特征一定是技术领先。哪些公司正在为此努力?他们取得了什么成果?

平行论坛二的主题是:用户第一。重新认识和发现用户,沿着用户的需求和使用场景出发,以全新的体验或服务拥抱用户,这是新能源汽车给行业带来的颠覆性变化之一。

平行论坛三的主题是:智能网联,从记得我开始。智能网联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向之一,目前还处于第一阶段,即车的智能化。还有更重要的因素即人性需要考虑,作为智能网联系统的原点,人不仅是信息核心,更是场景核心。因此,对人的安全需要、被认知和记忆需要、陪伴需要等独特需求的适应和满足,即车与人的智能连接,也应被给予足够的重视。

平行论坛四的主题是:TIER1冲击波。在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指引下,超级大脑+全数字车身已经呼之欲出。大型Tier1公司因此面临巨大冲击波,这些潜行于公众视线之外的巨头,正在不约而同地进行战略大调整。他们能否把握住时代脉搏,再次引领技术创新的潮流?

平行论坛五的主题是:动力电池发力点。今年以来,出现了较为频繁的电动车自燃案例,使得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再次成为焦点。与此同时,韩国三强要攻进来,宁德时代要走出去,全球化竞争的态势已经开始显现;随着比亚迪长城把各自庞大的垂直供应链分拆独立,各整车厂觊觎动力电池的苗头也越来越清晰。2020将是大变之年,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力点会在哪里?

平行论坛六的主题是:投资人,逃离还是入场?一种观点认为,出行赛道已死;还有观点认为,造车新势力无法抵挡传统车企的进攻将全军覆没。在大出行这个投资圈,悲观情绪已蔓延很久,加上宏观经济环境的严峻,使得投资人进入“类冬眠状态”。2020年投资人是继续冬眠还是割肉逃离,抑或是准备入场?另外,不完全统计,过去五年,新造车运动在国内完成的融资就超过了1000亿元,他们创造了什么不同以往的成果?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博郡汽车董事长兼CEO黄希鸣、合众公司总裁张勇、天际汽车董事长张海亮、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秦力洪、国轩高科总裁王强、联想创投总经理宋春雨、日本电产集团中国区总裁甲斐照幸、麦格纳斯太尔中国区副总裁黄振宇等来自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动力电池、零部件及投资人全产业链的中外嘉宾目前都已确定出席并将发表相关主题演讲。

有观点认为,新能源汽车正从初期消费的启蒙期发展到现在的培育期,要进入稳定增长期,培育期十分关键。市场要冷静思考,保持合理的发展步调。也有观点指出,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能再依靠政策红利发展,必须让市场的回归市场,淘汰一部分浑水摸鱼者,筛选出真正有技术和实力的品牌。

16日晚,大会还将进行2019绿色汽车年度评选颁奖以及2019GNEV年度人物评选。

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10)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界规格最高,覆盖产业链最完整的行业聚会。每年12月中旬举行一届,有来自全球的思想者和变革先锋展开思想对话,对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等与先进汽车技术结合的趋势进行深度讨论与研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