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愁代步买什么车更划算吗?这日系车配8速CVT,油耗6-7L,仅8万

2019年12月04日 10:34:06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根据官方的权威数据显示,在2019年的上半年全国的汽车销售量就已经达到了1232.3万辆,其中汽车购买的主力人群依旧是属于硬需求为城际通勤的上班一族。作为购买最大用途为上下班交通之用的交通工具,价格实惠亲民而质量又靠谱的日系车普遍得到了上班族的青睐,而日系车永远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丰田,而今天咱们要介绍的这款车型正是广汽丰田旗下近年来的明星车型——丰田致炫

作为一款五座两厢小型车,丰田致炫自从上市以来就受到了广大上班族的追捧,它亲民的价格是绕不开的一个点,2020款1.5L排量的新款致炫达到了降价后最低7.28万的售价,与同级别的大众POLO比便宜了1万左右。比广汽本田缤智更是便宜了整整3万多。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大陆车辆销售市场的品牌,"有路必有丰田车"的顺口溜传遍了中国,丰田汽车的质量经过了市场的考验。作为丰田旗下的车型之一,致炫同样继承了"质量可靠,保养方便" 的传统,虽然价格亲民,但是丰田致炫的质量却并不廉价,甚至于丰田致炫与贵整整三万多的广汽本田缤智相比质量更加靠谱。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C-NCAP碰撞测试中,丰田致炫以54分的优异成绩,斩获了安全好评获五星级评价,得到官方测试机构的专业认可。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丰田致炫的车身的身上拥有着近4400个焊点,正是如此高密度的焊点为丰田致炫的车身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两厢主打车型,新款丰田致炫的整车的长宽高的尺寸分别为为4160/1720/1520mm,轴距则是2550mm。而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的2020款全新致炫前脸部分大胆运用了大面积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减少了夏天因为发动机过热引起汽车自燃的隐患。配合上了熏黑装饰使得致炫的前脸更显犀利。黑色的轮眉和银色的下护板搭配又使得整车造型更加的动感活跃。

而全车系标配的向两侧车身略微延伸的LED分体式大灯组,与突出于车身的尾灯组交相呼应,加以立体的线条装饰使得致炫的尾部细节更加丰富。

进入广汽丰田致炫的内部,作为一辆两厢车,致炫的中控台虽然使用了大规模的硬塑料,但是由于它缝线的造型和飘逸的线条运用,使得中控造型较为立体,三辐式方向盘和悬浮式的钢琴烤漆大屏幕与炮筒式设计的仪表盘相得益彰,细节带着圆润饱满的感觉,使得致炫的中控更加的有辨识度。

值得称道的是丰田致炫的座椅的乘用舒适性相当不错,座椅的包裹性还是比较强的,皮质材料的使用也拉高了丰田致炫的内饰档次。

但是由于广汽丰田致炫五座两厢的小型车定位,后排的空间较为拥挤,腿部空间略显狭小,体型大一点的成年人坐着就会比较难受。这也使得致炫也只作为适合上班族的通勤车辆和家庭的代步用车。

动力系统方面,丰田致炫搭载了一款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8速CVT无级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79千瓦,最大扭矩为140牛·米,最高转速达到了6000转。致炫的马力并不算出彩,最高107匹马力的致炫比起主要竞争对手POLO和飞度都略占下风,甚至比日系同门飞度足足低了30匹马力。

但轴距更长的丰田致炫后备箱空间要比大众Polo稍大一些,得益于丰田的发动机和优异的调教技术,广汽丰田致炫的燃油经济得到了充分的保障,每百公里油耗为6.5升,后期的维护保养上致炫也会更加便宜些。

作为广汽丰田的新增主打车型,新款致炫展现出了在同级别车型里足够强的竞争力,外观方面相比老款也有了相当大的改动,,车辆前后护板以人轮眉的加入也使得致炫的造型更加的丰富立体。在车辆的配置上面,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胎监测广汽丰田也实现了全系标配,此外,中低配车型标配倒车雷达,高配车型标配倒车影像和8英寸中控屏幕,摆脱了老款广汽丰田致炫配置较低的尴尬。新款丰田致炫的设计配置上的提高对于消费者是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动力和空间与同级别的大众Polo和飞度的差距是致炫的一大短板,但是在车辆的选择上消费者有着不同的需求, 而新款致炫是否又能延续丰田在国人心目中好开又实用的好印象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