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摘下有色眼镜 三缸的福睿斯用起来如何?

2019年12月04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年来,长安福特在寒冬中受到的打击让人难免唏嘘。

曾几何时,长安福特旗下像是福克斯、蒙迪欧、翼虎都经历过高光时刻。

有的人将原罪归咎于长安福特对市场缺乏敏锐度,也有人将销量下滑的锅甩给福特在全球推行的三缸化策略。 不管怎么样,如今的长安福特总算是迈入了改革的新进程。 其实从销量来看,虽然长安福特销量相比自身有所下滑,但放眼整个合资品牌,体量仍然容小觑。

事实上,在我们之前试驾全新福克斯和金牛座时可以感觉到福特的造车功力依然是“在线”的。 对于目前入门级家轿消费者而言,7-10万元价格区间有太多车型可选。 作为长安福特主攻这一市场的车型,在我看来,福睿斯很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如今,在长安福特销量整体下行的背景下,福睿斯还能取得每月8000辆左右销量足以证明它的用户群体、口碑的庞大。

所以,本次我们特意找来了一辆搭载福特最新动力总成的2019款福睿斯1.5L车型,看看它有哪些优点和不足,以及1.5L三缸机能否在日常驾驶带来惊喜?

先抓重点! 开起来如何?

既然换装的全新的动力总成,那么福睿斯开起来如何? 我觉得是本次测试要聊的重点。

事实上我可以负责任的说,福睿斯上这台1.5L三缸发动机已经被优化到很高的水平。 在重庆,由于坡多拥堵,动力总成匹配不好就很容易“露馅”。 三缸机最恐惧的无非是低速以及低负载工况。 在这点上,福睿斯的表现让人惊喜,不仅起步走走停停时发动机抖动控制极佳,在比较大开度油门下加速也不会有任何“跟不上”和抖动,个人认为这台传统6AT变速箱绝对功不可没。

而在日常驾驶中,福睿斯的油门踏板属于“灵敏”的一类,即便是D档轻踩油门转速都能够轻快上扬以营造动力强劲的感觉。 这时,变速箱的换挡动作是比较难以察觉的,这台6AT变速箱在日常驾驶的存在感甚至要比福克斯上的8AT来得更低。

而在S档下,发动机会将转速保持在2500转以上待命,与之换来的是更激进的动力表现。 在高速上还特意试了一下福睿斯后段动力储备,这台1.5L发动机从80-120公里的加速能力明显比朗逸、宝来的1.5L更强。 总体来说,福睿斯的动力总成匹配在7-10万元级别中仍称得上成熟、顺滑,机械素质也是福特产品一贯的优势科目。

不过,比起动力表现的出彩,福睿斯的转向手感就显得比较一般了,整体电子味比较浓,转向手感偏轻,但回正力矩有些偏大,属于福特上一个时代表现。 不过对于一般家用消费者来说,这并不是很大的问题。

除了动力总成出彩,福睿斯的底盘滤震性与整车NVH控制也给到我惊喜。 在经过未修缮路面时,福睿斯的底盘展现出同价位极强的隔绝感,无论大小颠簸均能够一次过滤到位,如果让我找一个表现类似的车型,那么福睿斯的底盘表现和奥迪A3比较相似。 同样值得点赞的还有福睿斯的NVH表现,即便时速去到100公里以上,传入车内的噪音都比较轻微,胎噪稍微有些明显,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福睿斯的车门闭合处使用了大量胶条进行隔音,这点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

静态体验,还是熟悉的味道

既然不是换代车型,福睿斯的整体外观也就是在之前基础上“微整形”。 总体来看,新车的外观设计依然是福睿斯的大体架构,只是在前脸上进行调整。 加大面积的中网与更夸张的大灯造型让福睿斯的前脸有一种法系车的天马行空,类似笑脸的设计让又我想到了马自达3星骋。

车身侧面造型没有任何变化,尾灯略作微调,看起来更顺眼了。

实际上在2019年这个时间点,福睿斯的车身尺寸已经算不上出彩,不到四米六的车身长度比英朗还稍短一些,就更别说朗逸这种接近四米七的“壮汉”了。 但就实际乘坐来说,福睿斯的空间表现并不会觉得不够用,只是相比起德系对手少了些空间感。 不过我倒认为福睿斯的后排乘坐感受是比较不错的,第一,它的坐垫材质比较厚实柔软,有种下陷感; 第二,它的后排头部空间非常充裕,即便是身高超过180的人乘坐也不会顶头; 第三,它前后悬挂滤震性做得不错,所以后排乘坐不会出现“前软后硬”。

内饰方面,福睿斯整体设计依然延续老款车型,老实说这套内饰的设计语言在2019年末已经有些落伍了。

但值得表扬的是福睿斯整个中控台上沿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并配以缝线设计,有一定高级感。 此外,这块中控大屏虽然素质一般,但里面的功能还是非常齐全的,而令我没想的是这辆福睿斯的音响效果非常棒,甚至有点我们之前试驾金牛座B&O那套听感,值得点赞

消费建议

总体来说,福睿斯这款车在7-10万元价位A级车当中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第一,它虽然是三缸发动机,但动力表现和抖动抑制都是目前三缸机中的上流水准; 第二,它的变速箱调教、底盘滤震性与NVH控制在这个价位都是优异的存在,机械素质依然在线。据悉,目前在终端市场,一辆中配版1.5L福睿斯价格仅为8万出头,结合售价与产品力,如果您正考虑一辆紧凑家用轿车,又比较在意机械素质的话,那么福睿斯依然值得列入你的选购清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