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8万起,广本皓影上市,比CR-V年轻时尚,幻夜版很酷炫

2019年12月04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都知道,SUV在国内市场是热门。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其拥有小型SUV——缤智,中型SUV——冠道,而缤智和冠道之间的紧凑型SUV一直处于空白状态。看着东本CR-V独自分蛋糕,这怎么行!就在今晚(11月30日),广汽本田在上海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紧凑型SUV——皓影。

新车售价区间16.98—25.28万,提供两种动力,分别是燃油版(1.5T)和混动版(2.0L+电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皓影还推出了幻夜系列,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选择。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作为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一员新丁,皓影的竞争力如何?

外形比CR-V更年轻时尚,幻夜版很酷炫

早在月初,我们在大连已经试驾了全新皓影,对于这款新车,大家的评价还不错。首先是外形上,全新皓影相比它的姊妹车型——CR-V,要更年轻更时尚,更能符合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特别是全新皓影的灯组,采用了广本全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更加犀利有神。个人更加喜欢全新皓影的尾灯设计,很具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皓影(两驱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2661mm;而四驱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89mm,轴距2660mm。

说到个性,全新皓影的幻夜版不得不提,实车看起来非常酷炫。全黑的车身,搭配熏黑外观套件,特别是哑光黑的19寸轮毂,很有性能车的范儿。用广本的话说,全新皓影的推出,并不是简单满足居家的需求就够了,而是要做到能够满足多数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特别是那些有自己态度的人群。

内饰依然很“本田”,质感有提升

进到车内,全新皓影的内饰,没有做到“大变”,和CR-V的风格基本保持了一致。其采用了高位中控台的设计,造型很“本田”。不过,在体验了实车后,全新皓影的内饰在许多细节之处,还是给到了我们惊喜。比如用料方面,无论是中控台还是门板,大量的软质材料触感不错,相比CR-V,质感有提升。

配置方面,全新皓影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Honda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此外,广汽本田首次搭载的脚踢式电动尾门(带防夹、遥控、记忆功能)出现在了全新皓影上。

两种动力,混动版更香,最低油耗4.9L/100km

动力方面,全新皓影分为燃油版和混动版。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最低配为6M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则是采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可实现综合最大功率158kW的输出,仅靠电机驱动,可输出315N·m的峰值扭矩。

油耗方面,根据官方数据,燃油版(两驱)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6.4L,混动版为4.9L/100km。综合来看,无论是动力性能的体验,还是燃油经济性,混动版全新皓影都更胜一筹。

阿川评车

如今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是愈加激烈。就日系车而言,全新皓影不仅要面对自家“兄弟”—CR-V,还得和奇骏、全新RAV4,以及未来将要上市的全新威兰达竞争。相信很多人更愿意先拿全新皓影和CR-V作比较,在我看来,两款车很好的各自做了定位,全新皓影偏向于年轻时尚,适合有个性化需求的年轻人;而CR-V以稳重为主,主打居家。

从价格来看,除去手动挡车型,全新皓影的燃油版起步价为17.98万,混动版为20.98万,3万的差价在合理范围内。相比其对手,全新皓影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是核心竞争力,兼顾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如果预算充裕,还是建议购买混动版。如果你对内外都有很高的要求,幻夜系列的混动版更值得推荐。当然,追求个性,成本是不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