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福特品牌屹立不倒的,是它血液里流淌的创新精神

2019年12月04日 14:07: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我们团队真的是草根出身,参加了数百场的比赛,获得的奖项不计其数,但是我们对福特最有感情,我认为福特有一种人文关怀,包括里面体现出来的整个团队的建设和执行力特别强悍。”

这些话来自2018年福特UCAN的冠军团队代表-浦瀚,在获得冠军后他毫不掩饰对于福特UCAN项目的感谢,因为他知道很少有一个比赛会持续半年之久,在这里让他学习到了很多先进的创新思维方式,参加福特UCAN对他这个团队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而他个人的收获就是其凭借2018年福特UCAN的参赛项目:“电梯运维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获得了百万级别的Pre-A轮投资,并且浦瀚个人也因此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福特优学创新挑战赛成全了他人,也成全了自己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句话对于年轻人而言,大多时候并不是绝对适用的。因为在被各种规则束缚的社会体系中,年轻人们的满腹才华,大多时候更需要资源和机会的加持,才能以最高效的形式展示出来。

值得庆幸的是,福特中国选择做年轻人和汽车行业之间的一个“搭桥人”,“福特优学创新挑战赛”就是旨在推动青年创新来解决未来出行的挑战,给那些创新先锋提供一个平台,用科技来带动可持续发展,同时关注青年学生对出行领域痛点提出的解决方案,共同以科技创新来改变未来出行方式。

福特为今年的大赛共招募了74位专业志愿者参与项目辅导,在总决赛前一为入选的8强团队完成为期5天的训练营,累计完成412个小时的线上下培训,充分体现了福特对于该项赛事的重视。

之所以福特如此重视该项赛事,是因为福特深知当前社会处于一个大变革的时代,新的思维鱼贯而入,汽车行业正需要年轻人的灵感去不断丰满跟“创新”接轨的市场。

该项赛事除了可以帮助那些满腹才华的大学生创业创新之外,对于福特自身也能带来直接的好处。

因为优创新挑战赛的项目基本都属于交通运输或出行服务行业,有利于为福特在未来的发展中吸收创新模式,甚至可能为自身带来项目合作的可能。此外,该项目还会与福特招聘打通,有利于其吸收人才,对于福特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益处也是大大的。

创新精神是流淌在这个百年福特品牌血液里的东西

马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任何行业要走,两个字少不了,一个叫‘创’,一个叫‘新’,创新是未来的核心主题。”没错,福特经历了一百多年走到今天,与其创新精神是密不可分的。

从具有跨时代意义的T型车,到流水线工厂模式,再到让福特赚的盆满钵满的F系皮卡系列......这些汽车领域的创新都让福特这个品牌历久弥坚。

近五年来,在谈及纯电动化进程时,人们首当其冲想到的便是特斯拉,但却忽视了另一个百年品牌的实力和远光,因为每一次时代的巨变,百年福特从未缺席。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18日,在距离马斯克 Space X 总部不到两个街区的一处私人机库中,福特Mustang Mach-E 成功发布。就像业内人士所言:这是一个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时刻,第一次有传统巨头推出了领先特斯拉的产品。

随着更多关于Mach-E核心信息的披露,人们才恍然发现,曾经特斯拉在纯电动领域创造的、引以为傲的一系列神话,突然之间被福特的华丽转身所一一打破。

展现在我们面前的Mach-E定位为一辆中型SUV, 提供后驱及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并搭载75.7kWh和98.8kWh两种规格的电池组。在具体车型划分及定价上,Mustang Mach-E也和即将上市的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Y不相上下。

体现在硬实力方面,与特斯拉Model Y提供的长/短续航、单双电机、四驱四款车型相比,Mach-E的电池容量要更高,续航方面也与特斯拉Model Y相当,EPA最大续航里程都是480公里。在加速性能上,Mach-E GT高性能版车型也追上了特斯拉Model Y官方宣称的最快时间3.5秒。

除了在动力与续航方面完全不输特斯拉以外,Mach-E在车型设计以及智能化功能方面也丝毫不弱。

其在外观方面继承了美式肌肉跑车性感的车身线条设计感,饱满的引擎盖,配合前脸六边形封闭式设计,还是有几分野马的狂野气质。大溜背的跨界车身设计,运动质感上表现很到位。

其搭载的最新SYNC系统能够支持自然语音交互,采用“OK,Ford”即可激活交互,可实现导航、地点查询、充电桩显示等功能。并且其还具备智能钥匙功能,和特斯拉一样都可以进行OTA空中升级。

很明显Mach-E就是福特电动化转型踏出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步,近500公里的EPA续航与3秒级百公里加速的性能都在展示着这家车企巨头在电动化上的技术积累。

而这样的故事像极了56年前福特为了雪耻法拉利谈判桌上的羞辱,一举推出一代经典车型福特GT,完成福特在勒芒赛事上的逆袭突破的故事。再一次印证了创新精神是一个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所在。

硅谷创新中心的建立让百年福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2012年7月,福特在硅谷成立第一个汽车实验室,当时只有8名员工。在2014年,包括通用、宝马丰田日产本田、梅赛德斯-奔驰特斯拉在内的9家车企实验室相继入驻硅谷。

从2014年至今,硅谷的车企实验室数量从9个激增至172个,做激光雷达的初创公司从两家增至70家,初创公司数量达到1200多家,而福特与其中90多家展开合作。

而百年老福特在硅谷的布局,比行业内的“高科技车企”要早了七年,充分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

在这个创新中心我们看出来福特对于创新科技方向的前瞻把握相当精准,福特的研发团队在这里进行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材料与制造、电动车、软件、网络安全、算法、自动驾驶等22个前沿领域的研发,并且在2018年共创造出199项专利技术,可以让福特在未来的汽车市场竞争中牢牢占据主动权。

在今年的4月份,福特针对中国市场提出了福特中国2.0战略,旨在利用中国广阔的创新空间与丰富的合作伙伴,以“中国速度”推进智能科技计划。

而在未来,福特也将把福特硅谷创新中心的创新模式引入中国,利用中国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的领先理念,与丰富的人才资源,更好地推动福特在中国本土业务的发展,一个“更福特,更中国”的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很高兴能看到这样信心满满的百年福特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根本,也是福特品牌屹立百年的根源所在。

从发明出改变人类出行方式的流水线,到率先划时代的T型车,再到不断引领消费者潮流的明星产品——福特Mustang福特F皮卡系列、福特福克斯等创新向我们展示了百年福特的底蕴。

福特品牌一次次的用创新技术向因循守旧说不,以“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精神引领时代潮流,这是福特品牌骨子里的基因,也是福特汽车百年来孜孜不倦的追求。正是这样的追求才让如今的汽车市场绚丽多彩,我们也愿意看到这样信心满满、不断用创新为我们带来惊喜的福特会在下一个百年羽翼更加丰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