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低配也值得购买,刚上市这台本田SUV你最好这么选!

2019年12月0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1月30日,广汽本田皓影正式上市,新车提供锐·T动(汽油版)和锐·混动(混动版)车型两种动力组合,共计11款车型,售价16.98-25.28万元。作为广汽本田今年最重磅的车型,皓影从曝光至今已经在不少消费者心中种草,那么11款车型中哪款最值得购买?本期的购车手册教授就给大家细细分析一下。

皓影的上市弥补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SUV市场是近年来国内最火爆的,而紧凑型SUV又是SUV市场占比最高的,所以皓影对广汽本田意义重大。

从16.98-25.28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皓影与其姊妹车型CR-V似乎有些重叠,所以不少人担心两车在将来会形成正面竞争。“皓影是一款更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关于广大网友的担忧,皓影的开发负责人津嶋広通其实已经给出了答案。

动力方面,皓影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第三代2.0L i-MMD混动系统两种动力系统,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3Ps,最大扭矩243N·m,与之匹配的是6MT/CVT变速箱,提供四驱车型可供选择;而混动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15Ps,工信部油耗低至4.9L/100km。

哪款最值得购买?

在11款车型中,1.5T动力共有5款两驱车型和2款四驱车型,2.0L混动的4款车型均为两驱版本,而大家比较关心的幻夜版共有三款车型,分别为1.5T两驱、1.5T四驱和2.0L混动版本。在这11款车型中究竟如何选,不妨先看下全系有哪些标配。

在1.5T普通版的两驱车型中,教授推荐精英版或者尊贵版。对于预算不到位的消费者来说,精英版的配置已经够用,诸如车身稳定系统、LED大灯、定速巡航等配置一样不缺,而且还带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并且还搭载了ANC主动降噪功能。

豪华型的价格比精英型贵了3/2(手动/自动)万块,主要升级自动空调,增加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配置虽然变化不少,但还不够吸引力。因为方向盘仍然为塑料的,座椅依旧是手动调节,并且没有配备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既然已经花了19.68万元,为什么不一步到位,再加一万元,购买20.68万的尊贵版,那么舒适性配置就要高一截。

而至于是否要购买幻夜版,主要看个人喜好。在配置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幻夜版比普通版贵了1万元左右。如果你是一个颜值控,多花一万块钱买个更酷炫的幻夜版似乎也不错。另外四驱版本比两驱的贵3万元左右,当然除了四驱系统外,还多了很多高逼格的配置,诸如HUD抬头显示,后排多媒体控制系统、360度全景影像、无线充电灯配置。如果资金到位,四驱车型值得推荐。

最后来看混动版,在配置基本相同的情况下,混动版比燃油版贵了3万元左右,混动版的优势在于油耗。但如果你是一个开车不多的人,想要通过节省下来的油费来补齐混动版与燃油版在售价上的3万元差价,那教授还是劝你老老实实选一个燃油版的车型。

作为姊妹车型,皓影和CR-V采用了相同的三大件,并且售价也很接近,所以很多人会在这两款车型中徘徊,其实辆车在外观设计上还是有较明显的区分,皓影更加年轻、运动、科技配置相对丰富些,而CR-V则更倾向于居家,稳重一些。

从外观来看,全新RAV4和皓影都是更加倾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RAV4在安全配置上会更加丰富,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和丰田TSS2.0智行安全技术系统,而皓影在中高配车型上才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不过动力上,皓影1.5T燃油版要强于2.0L RAV4,另外皓影还提供了更加张扬的幻夜版车型。

随着皓影的上市,广汽本田终于填补了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将助力广汽本田销量更上一层楼。而对于本田来说,共享三大件等部件,采用不同设计方案和定位的双车战略,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进一步夯实本田在国内SUV市场的地位。对广本和东本来说都是双赢的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皓影
皓影
指导价:18.59-24.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4.9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