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回应被多次列为“被执行人”:与债务无关,目前资金状况健康良好

2019年12月04日 14:29:01
分享到:

近日,理想汽车被传“遇到资金问题”,被列为了“被执行人”。12月3日晚间,理想汽车对此事发表了回应:理想智造所涉诉讼均为力帆集团持有并经营力帆汽车期间发生的债务,诉讼案件发生后,均由力帆集团与相关债权人对接并寻求解决方案,后期案件的处理也由力帆集团负责。

理想汽车在回应中强调,“上述债务的产生与理想汽车实际经营、资金和生产状况无任何关联。”此外,回应中还提到,理想汽车于2019年8月已完成了5.3亿美元的C轮融资,目前资金状况健康良好;首款产品理想ONE已于11月正式量产下线,12月上旬将正式开启用户交付阶段;公司的日常业务和生产经营不受上述诉讼影响。

理想汽车创建于2015年7月,起初名为车和家,后在2019年6月改名理想汽车。2018年12月,理想汽车斥资6.5亿元收购力帆汽车100%股权,正式拥有乘用车生产资质。时间进入2019年11月20日,理想汽车宣布,理想ONE 2020款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正式量产下线。12月2日,理想汽车宣布,首批下线的理想ONE 2020款,将陆续从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开启发运,按计划逐步启动交付。

附:理想汽车官方说明原文:

关于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的说明

理想汽车于2018年12月从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帆集团”)手中收购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力帆汽车”),收购后于2019年1月将公司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简称“理想智造”)。

在这起收购事宜中,针对力帆汽车所负担的债权债务,力帆集团与理想汽车做出了明确的书面约定:收购时点前发生的所有债权债务债务均由力帆集团承担。

今年以来,理想智造三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所涉诉讼均为力帆集团持有并经营力帆汽车期间发生的债务,诉讼案件发生后,均由力帆集团与相关债权人对接并寻求解决方案,后期案件的处理也由力帆集团负责。

上述债务的产生与理想汽车实际经营、资金和生产状况无任何关联。理想汽车于2019年8月已完成了5.3亿美元的C轮融资,目前资金状况健康良好;首款产品理想ONE已于11月正式量产下线,12月上旬将正式开启用户交付阶段;公司的日常业务和生产经营不受上述诉讼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