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能跑山的买菜车,小途昂月销破万,套壳还是内有乾坤?

2019年12月04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头天刚试驾完B级老大哥帕萨特,今儿又要体验一把年轻"小途昂"。面对日益上涨的SUV市场,各大品牌和产品激烈的竞争不言而喻。随便在购车网站搜索一下二十万级的紧凑型SUV,就能看到全新换代的RVA4、刚刚面市的皓影、常在榜首的H6以及此次将要试驾的2019款途岳。面对诸多对手,途岳到底有何本领来拿下年轻市场?

封面图的角度上来看,这台途岳的颜值是能打的,因为无论是面对全新的RAV4或是全新的皓影,这台途岳横平竖直的前脸线条以及粗壮的两根格栅连接的方正的大灯设计,都足够的硬派。

前脸灯组的设计风格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点,有点宝马"天使眼"的味道,同时依旧是配备了LED光源,雾灯依旧保持了卤素光源。

立体岩刻腰线的设计是整台车的气质所在,腰线的设计一直算是比较重要的一笔。毕竟是能够勾勒出车身线条的关键部位,就像现在的角度下,这台途岳就更加方正了。贯穿前后灯组笔直的一根线条仿佛在告诉你它就是一台硬派的SUV风格,没有玩跨界,也没有玩运动。

全车尺寸4453mm/1841/1632mm,轴距2680mm,也许你看到实际数据的时候会犹豫一下,就像我看到实车的时候也总觉得它的尺寸应该更大。况且在统计中,这样的车身参数算是比较偏小的。好在考虑到了乘坐空间,在后排多留出了一些位置。将后备箱略微压缩了一下,不过455L-1543L的空间拓展也足够需求了。

后排的乘坐空间是比较充裕的,座椅的高度也刚刚好。

此次试驾的车型是280TSI 旗舰版,配备的是一台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经济性更好的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油耗低、体积小、换挡快,这是它的优势,同样的,它的短板也很明显,那就是无法承受较高的扭矩。匹配在这台峰值扭矩250N·m的1.4T发动机上来说刚好够用。就试驾的这台车型来说,一天的试驾行程中换挡的平顺性是没有出现问题的。

试驾路线包含了城市道路、路况较差的省道以及一段路况较好的山路。

一项一项说吧,在城市中驾驶它是舒服的,保持了SUV一贯的高坐姿设计,在车内的视野是非常好的。在四种驾驶模式中选用了标准模式,方向的阻尼适中,动力响应很线性。对于车内NVH的控制在应有的水平,即正常路况下不会吵到车内休息的乘客。

上山的路段刚好换手到同车的老师驾驶,坐在后排可以很好的感受一下悬架表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调教是偏向舒适的,不论是回弹的节奏还是在之前驾驶的时候所感受到的路感。所以在进入运动模式后,虽然油门响应和方向指向都变得灵敏,但在较高速通过弯道的时候会产生小范围的侧倾。

下山路段果断挂入了手动档位,一个是想省点刹车,二是想看看这套双离合变速箱会做出什么反应。有趣的一点是,就算在逼近红线的时候它也只是在液晶仪表盘上提醒你需要升档,但却并不会干预,更像一个纯粹的手动挡。而在一段直线加速中,选用S档位下它的升档挡动作敢延迟到5000rpm完成。而这台1.4T的机器在1750rpm-3000rpm时就已经能够达到最大扭矩了,而这样做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带来更好的加速体验。下山平均速度保持在40-65km/h,即使是回头弯上(确保对向无来车的情况)稍稍压线也能完成弯道,可控侧倾产生的角度在接受范围之内。

座舱设计与刚刚试驾结束的全新帕萨特有着大体相同的设计风格,不同的是皮质以及仿金属视感的饰板加入,配合10.2英寸与8.0英寸的两块液晶屏幕,让整车的调性更加年轻。配备的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率达到95%,能够较好的识别普通话,在导航与内置音乐的控制上比较方便。

带低音炮的Beats扬声器更加表明了它偏向于年轻的需求,在鼓点更强的音乐中这套扬声器的表现才令人满意。只是我可能是个假青年,居然在用这套扬声器听不插电的乡村音乐。

【浩子说,途岳】

年轻,是近两年主打的节奏,不论轿车还是SUV。与市面中同级的产品对比来说,途岳似乎比较内敛,在外观的设计上没有加入过多锐利的线条或是动感的元素。通过敦实的前脸以及横平竖直的线条在同级车型中占据着独一份儿的颜值,内饰与配置上的修饰更加面向年轻消费者,1.4T动力作为主销车型满足日常驾驶的同时也能带你走走山路,足够用了。对比同级车型,这台途岳虽然年轻,但拥有着不错的底子,外观的设计也已经细化了选择它的小哥哥们。

带你买菜,还陪你跑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