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长的路上,全新换代雷凌不再妥协

2019年12月04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曹佳东

五年时间,从零开始,到于中级车市场塑造出一个全新的价值标杆,这样的雷凌理应值得令人尊敬。

看着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车市逐渐失色,看着被SUV压制多年的轿车市场再次绽放,看着朗逸、卡罗拉等对手盘踞的第一阵地开始被攻破,错愕与惊讶也好,欢腾与雀跃也罢,至少对于如今愈加意气风发的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而言,在对市场时刻怀揣着敬畏的同时,也毅然用自己的方式,将固化的格局推倒后再次进行了重构。

可以说,从多年前面对各路强劲对手的“压制”,到如今月销过两万、并化身成中级车的市场标杆,全新换代雷凌,既见证了广汽丰田全价值链的完善,亦见证这个在中国成长起来的车型,那段充满顽强与不屈精神的奋斗史。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或许五年前,当中级车市场在日益膨胀的SUV和这一市场中传统霸主的双重夹击下,新晋者一度失了声。可随着市场多元化进程的加快和对产品愈发挑剔的属性进加剧,默默耕耘数年的雷凌迎来了最好的发展契机。而未来,我们依然相信,在丰田TNGA全球架构的魔力驱使下,蜕变后的雷凌势必会为广汽丰田构建起新的护城河。

“TNGA”的破局之力

2010年,当丰田正式提出“丰田全新全球体系架构(TNGA)”概念时,其已不再是一个特定的平台,而是丰田一个全新的体系架构,甚至可以说这是丰田生产理念的一种转变。就是在此种“一切只为制造更好的汽车”的初衷下,可以说,“TNGA”成为了丰田汽车对汽车制造业的重新思考。

同样,在中国,从“TNGA”为凯美瑞奏响中高级车市场进攻的序曲,并成了它背后最强有力的后盾开始,这套丰田在CE生产制度上升级而来的全球架构,也开始疯狂展现着其所蕴含的魔力。

而当中国轿车市场的生机渐渐复苏,在这一市场征战数年的广汽丰田,满含“在中国 为中国”初心的同时,也因此适时做出了改变。无疑,全新换代雷凌的诞生,展现的不仅是丰田汽车在技术先进性上的实力,更是广汽丰田抢滩登陆这一市场的“投名状”。

尽管一直以来,在面对一众同级对手,以丰田为首的日系车企总能以可靠的品质和优异的耐用度,刷新着人们对“何为好的中级车”的定义。可即使如今的中国汽车产业迈入成熟,而这样的优势也逐渐变成这一市场的标配后,从腥风血雨中走出的全新换代雷凌,其实始终未停下脚步。

响应当下消费者需求,坚持采用最新技术,执着于对行驶性能及驾驶乐趣的追求。可以看出,在打造中级车标杆的路上,如今的全新换代雷凌丝毫没有选择妥协。基于TNGA架构全方位进化,顺应着当下消费市场的潮流和趋势,它从诞生之初就在外观、驾趣、智联、安全等方面拥有不同以往的产品优势,旨在为消费者带来一款有着划时代意义的智趣中级车。

然而,就算在对比卡罗拉、速腾、轩逸这些主流竞争对手时,抛开极具运动化的外观、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核心构建的动力系统等一系列为时代而改变的选项外,全新换代雷凌所拥有的准L2级自动驾驶、标配DCM车联网(丰云悦享)、9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屏、智能双循环自动带滤清器空调、全LED前大灯......亦在无形中将中级轿车的价值门槛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

而正是这些全新的价值点,全新换代雷凌将从视觉、触觉、驾驶感觉等各个层面,以充满时尚感、未来感和高价值感的体验,给予中国消费者一次前所未有的震撼。

很明显,对于全新换代雷凌来说,作为一款新车、一款在入华仅5年就蜕变的新车,可以做到对复杂的中国车市如此用心,又具有如此敏锐的观察力和深度思考能力,事实上就足够令人敬佩。而单就这些,也足以拉开它与对手之间的差距,并使之在塑造中级车标杆的过程中屹立洲头。

新时代下激发的潜力

在人们的印象中,曾经的中国中级车市场,仅仅是从喜好“老三样”的捷达、富康、桑塔纳,完成了到“新三样”的福美来、凯越、伊兰特此类尚处意料之中的完整更迭。可现实却是,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历史轨迹在证明中级轿车从始至终都是中国汽车市场最受追捧的同时,也使得这个市场展现出了愈发水深火热的情形。

一时间,诸如吉利比亚迪传祺等自主品牌亦都纷纷觉醒,拿出了足够撼动合资品牌的优秀作品。只不过与此同时,在他们的冲击下,诸如广汽丰田这样的一线合资车企,也早已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2014年,在这样的背景下,雷凌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中级轿车重拳出击了。时至今日,雷凌车系更是逐步发展成拥有包括雷凌185T、雷凌双擎和雷凌双擎E+三大成员,且为首款涵盖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全擎动力”技术的主流品牌中级车。

另一方面,在度过品牌的平稳增长期后,去年雷凌家族还在“饱受摧残”的中国车市中,一举突破全年销量20万辆的大关,累计销量更是超过75万辆。然而这看似疯狂的操作还仅仅是个开始,伴随全新换代雷凌上市后的继续发力,广汽丰田1-10月份的总销量已累计556,224辆,同比大增17%。而就雷凌本身来看,其更是实现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的壮举。

在广汽丰田为全新换代雷凌推出 “梦想贷”“0利率”金融政策,针对双擎版的“电池无忧计划”、保养套餐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产品性价比后,有理由相信,未来全新换代雷凌的月销量将不止于此。

总之,从零起步、从弱到强,雷凌裹挟着广汽丰田对这一市场的最初期许,的确一步一台阶地拼出了自己如今的江湖地位。而看似是傍上了轿车复苏的好时节才造就的光辉,说到底,或许这令人羡慕的一切背后,也都藏着不为人知的心酸与付出。毕竟当全新换代雷凌愈发闪耀之际,殊不知又有多少曾经砥砺前行的同僚渐归尘土。

是的,浮躁的我们总会习惯于羡慕周遭之人的成功。可五年来,虽然在卡罗拉的“阴影”里活过、在朗逸、速腾等德系中级车的“藐视”下忍耐过,更在凯美瑞、汉兰达的持续“高光”下被忽视过,但依然值得欣慰的是,如今的雷凌恰恰用自己的方式,在经过漫长的一个又一个年轮里不为人知的扎根之后,活成了一个新时代下中级车标杆的样子。

一路品着中级车市场带来的发展契机,又在一路解构与重塑着固化的框架,或许无论于谁,许多编织的梦想会随之幻灭,但至少在如今全新换代雷凌的眼中,努力前行的人总有一份不服输的勇气,与其为该坚持的却没有坚持而后悔,倒不如选择愿意为之而全力以赴。当然,而这也应是一个市场楷模所该有的觉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