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启辰星先行 为东风启辰开启新篇章

2019年12月04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回顾东风启辰成立的这九年,推出的车型不在少数,只不过太缺少像五菱宏光、吉利博越这些令人印象深刻且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但在2019广州车展中亮相的全新SUV启辰星,却和以往启辰的产品有所不同。正如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所说:“启辰不仅只是一款产品,它更是东风启辰在这三年里对未来整个形势,以及对启辰自身发展的一些洞察和思考。”

启辰星,启辰新时代的布道者

最近两年,汽车市场变化迅速,从能源结构的调整,再到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应用,不少厂商正在为“新四化”忙碌,从而推出更加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车型。启辰星便是这个时代所孕育出来的产品,也是东风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的首款车型,定位A+级SUV,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

在智能网联的大潮下,启辰星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同级尺寸最大的15.6英寸中控屏幕,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CCS4.0车联网系统。这套车机系统可提供智能物联、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AR实景智能导航等交互服务。与此同时,有别于我们常见的语音控制系统,启辰星率先实现了粤语方言识别功能的四音区语音交互,并具备声纹ID识别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也把东风日产中的零重力座椅拿到启辰星中使用,在这基础上还配备座椅加热、按摩等功能,新车也为副驾驶的乘客准备了带有腿托和腰托功能的“女王副驾”。而且,像自动净化空调系统、高保真12扬声器音响系统也一应俱全。

这次启辰也在动力上走在了前列,新车不仅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也是启辰旗下首款使用48V微混系统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降低至6.1L。此外,启辰星还拥有 BOSCH ESP 9.3系统以及13项主动安全辅助功能,且支持L2级别的智能驾驶

VSA智能模块架构,

启辰将布局更多产品

启辰星之所以能脱胎于启辰其它产品脱颖而出,并满足如今消费者对智能网联化的需求。VSA智能模块架构功不可没,它汇聚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支持。此架构可大可小,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了满足不同级别和车型的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以及VSA-E(电动车平台)三个平台,上文所述的启辰星便是依托VSA-L平台所开发。

东风启辰的VSA智能模块架构除了灵活性以外,该平台还能满足未来汽车电气化方面的发展。因为,其采用了前瞻的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可全面匹配快速迭代的智能网络与智能驾驶。此外在动力上,还能兼容“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自然吸气、涡轮增压等传统燃油动力以及混动、纯电等新能源动力系统,为未来汽车市场的变动和发展打好了提前量。

模块化架构的好处显而易见,零部件不仅可以共享,降低产品的开发成本,同时还能加快新产品的布局,抢占市场,也可对老产品进行快速迭代。

举几个例子,自从丰田的产品导入TNGA架构以来,已对卡罗拉、凯美瑞、RAV4以及亚洲龙等车型完成了换代,并推出了CH-R以及RAV4姊妹车型威兰达等全新产品;领克凭借着CMA架构,在2年的时间内完成了从领克01至03的产品布局。

这不妨让我们猜想,启辰正在下一步大棋。而且,启辰总经理马磊在2019广州车展中透露:“除了刚刚亮相的启辰星以外,在未来,启辰还会基于VSA-L平台给大家带来更多的SUV产品,VSA-C平台也会在启辰下一代轿车中有所应用。在新能源领域,现在10-15万价格区间的产品多数是基于现有平台,而未来15-20万价格区间的电动产品则会更多的基于VSA-E纯电平台去考虑。”

因此,VSA智能模块架构的推出,对东风启辰未来的产品布局意义非凡。

新平台,新产品,助力品牌提升

现如今,汽车市场寒冬依旧,今年前十月车市的整体销量依然出现了负增长,但细分市场却发生着一些微妙变化。在这之中,入门和小型车的市场份额持续萎缩,而中高端市场以及综合实力过硬的产品,依然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可以看到,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的日子已经结束,现如今的市场仅靠实力说话。

为了迎合市场,自主品牌也向高端化迈进。长城建立了豪华品牌WEY,又推出了面向年轻和智能化市场的F系列车型;一向以廉价产品走天下的宝骏同样发生着转变,近期发布了主打智能网联的新宝骏品牌,并推出了定位更高的RM-5和RC-6等产品。

虽然,启辰没有像其它自主品牌一样推出定位更高的全新品牌,但满足如今市场需求以及综合实力过硬的启辰星的出现,依然可以证明启辰正在向更加高端的市场迈进。此举,也有助于品牌力的提升。

在产品发生改变的同时,东风启辰在营销上也做着努力。先后携手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2019 FIBA世界杯、中国男篮国家队三大顶级IP,围绕“优秀大脑”和“强健体魄”两大魅力标签开展系列营销活动。此外,在渠道及终端体验层面,东风启辰导入全新的建店标准革新终端形象,并加速启辰智慧专营店在全国铺开,让“智·趣科技”通过线下触点与消费者建立紧密连接,增强消费者到店的智趣互动和科技体验。

今年1-10月,东风启辰上险数累计达96548台,市占率稳步提升,排名同比上升3位,在车市下行大背景下实现稳健发展。随着启辰星与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到来,东风启辰进一步完成了整体产业链的全面升级,为品牌下一段的加速向前打下了扎实的根基。

所以说,使用VSA智能模块架构所打造的启辰星是先行者,为东风启辰开启了新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