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不是ET不是星空蓝 今年蔚来的新车会是什么?

2019年12月04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8年对于国内的大部分车企来说,都是比较艰辛的一年,进入2019年,汽车行业的销量仍没有回暖迹象,而对于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的造车新势力来说,随着补贴的大幅退坡,其在今年也同样遭遇着困境,但是对于蔚来汽车,今年并没有真正意义的结束,因为一年一度的蔚来NIO Day已经被提上了日程。

日前,蔚来官方公布2019年NIODay的举办时间为12月28日,并且经过官方确认,蔚来将在该日发布一款全新车型,目前官方并未透露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

每届都有一款新车

按照以往的惯例,蔚来还将延续前两届的传统,发布一款全新车型,并且根据之前所发布的产品和周期,这款全新车型很可能在2020年下半年进行交付。

2017年12月16日,也就是首届蔚来NIODay上,蔚来旗下首款SUV蔚来ES8正式上市,并在蔚来ES8上市之际,蔚来汽车也发布了为消费者提供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同时,蔚来汽车并没有采用传统车企所使用的4S店销售模式,而是采用了与特斯拉有一定相似性的直营模式。

在ES8发布的第二年,也就是2019年的5月份,蔚来ES8也正式开始进入正式交付阶段。而时间来到,2018年12月15日,在第二届蔚来NIODay上,蔚来发布了旗下第二款SUV车型——蔚来ES6,并宣布其正式上市销售,并且,在时隔半年后,也就是2019年的6月18日,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蔚来ES6正式开始向用户交付。

可以说,在蔚来ES8上市交付以后,在造车新势力中,一直都保持着相对较高的销量,而当蔚来ES6上市以后其销量也一度攀升,其不但接替了蔚来ES8以往的销量任务,同时也扛起了蔚来品牌整个销量的大旗,从今年10月份的销售数据中看到,其ES6所交付量已经远远的超过蔚来ES8。而且,蔚来也急需第三款车的上市,来完善自己的市场布局。

不是ET7不是星空蓝ES6

当消息公布以后,或许有的人会猜测,今年,NIODay上推出的车型应该是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亮相的蔚来首款纯电动轿车,蔚来ET,不过,对于这种猜测,其可能性并不大,毕竟这款车已经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正式和大家见面并发布,算不上真正意义的新车型。

而除了蔚来ET之外,蔚来在公布蔚来NIODay的日期之外,还官方公布了蔚来ES6的新增版本,这就是增加了星空蓝车漆的ES6,并且,这款车已经开放预订,选装价格为10000元,预计交付时间为2020年1月,而既然开放了预订也有了交付的具体时间,所以,不管是时间节点还是预订的周期,都可以证明本年度的NIODay不会是星空蓝版的ES6,所以星空蓝版的ES6也将被排除掉。

当然,除了蔚来ET和ES6星空蓝版本,蔚来也扔会有其它的车型正式发布,毕竟,今年蔚来NIODay以"Believe in Better"为主题,寓意为:"我们心怀希望,坚守信念,在一起迎接新一年",由此我们也可以推断,今年蔚来发布的新车,对于蔚来也将有这深刻的意义。

蔚来ES3还是未来ET5?

那么到底这一次蔚来会推出哪款车型呢?按照蔚来之前的惯例,每届NIO Day都会亮相一款全新车型,第一次是ES8,第二次是ES6。如果按此逻辑,蔚来此次推出的新车可能性最大的就是蔚来ES3,,在2019年仅仅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NIO Day是蔚来在时限内将新车ES3公之于众也是未来最好的一次机会。

毕竟,对于开发一款全新的轿车车型的投入相比已经拥有比较成熟的SUV车型来说是较大的,如果用现有资源进一步完善SUV市场的布局也是最节约成本的方式。并且,在目前的国内市场,小型以及紧凑级纯电SUV仍是新能源里比较热门的车型之一,所以,此次蔚来推出ES3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

与此同时,蔚来ET5的概率也很大,一方面,在当初ET7亮相之时,对外宣称此款车将会采用正在开发的第二代平台,并实现L4级别驾驶辅助系统。不过到目前为止,对于蔚来ET7的产品并没有太多的消息,同时这款车也已经发布,也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车,而另一方面,目前蔚来并没有布局一款纯电轿车车型,而小鹏已经将自己的P7车型开放预订,对于蔚来来说,它也急需一款轿车来充实自己在细分市场上的布局,所以,这一次基于第一代平台所打造的ET5也有很大的可能性。

写在文末

虽然,对于这一次蔚来NIODay将要发布的车型都属于保密阶段,我们所分析的车型也仅仅都是一种猜测,但是,对于第三节蔚来NIODay的举办,我们仍有着很大的期待和期盼,毕竟,这属于蔚来的又一次高光时刻,也能为造车新势力在下一年的表现,提升气势。

同时,作为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车企,蔚来在这几年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虽然在整体销量上,蔚来仍有一些欠缺,但不可否认的是,蔚来汽车依然为消费者带来了与传统车企不同的体验,这其中既包括了其产品的特点以及服务的理念,为其在明年的细分市场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