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现在交通越来越堵?龟速驾驶只是其次,真正的原因是这个

2019年12月04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今天这么这么赌啊,我上班快赶不及了,前面的车子怎么还这么多啊"

相信这是很多车主每天都会吐槽的原话,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以及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马路上的汽车数量也在逐渐增加,堵车已经成了很多一二线城市车主的家常便饭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细想过,为什么现在的交通越来越堵?难道只是因为汽车数量变多了?我想肯定不是,真正在摧毁国内交通的,究其原因还是这几个。

不合理的限速

相信所有车主都经历过这种惊险时刻,本来开着80迈开的好好的,突然来个限速60的提示,令人猝不及防。只能匆匆降速下来,有些反应不及的车主马上就超速被扣分了。而降速带来的后果不仅是车道慢下来了,更严重的是匆匆降速可能会导致后车反应不及直接撞上来,尤其是在车流飞快的高速上,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龟速驾驶

毫无疑问,一辆车开的慢悠悠,便会导致一整条车道的通行效率,明明后车可以通过这个路况,却被龟速的车辆拦在红绿灯面前。总有这些开龟速的人,,霸占着左侧快车道,却开着最"安全"的速度。还有那些红绿灯起步龟速的人,我想他们对汽车的油耗十分看重,讲究匀速驾驶,甚至以油耗低作为炫耀技术的依据。

路上的加塞狗

在缓慢移动的车流中,我想没有比加塞狗更让人生气的了,明明已经是接近堵车状态了,还有车强行穿插过来,于是两个车道的车辆都要等它变道成功才能前进,我想大家对这种人的厌恶不用多说。要是遇上个暴脾气的车主,下车跟他手脚理论一番,又是一顿交通拥堵。

肆意横行的行人

客观来说,行人相当于汽车来说属于弱势群体,而事实上,马路上肆意横穿的行人却成了大哥。不管是单枪匹马还是成群结队,只要他们想要穿过马路,车辆必须就得让路,否则没有礼让行人扣分罚款,撞到了又得赔钱,真是惹不起。你说他们影响了通行效率,你又能怎么办呢?

对于国内的交通拥堵情况,各位车主有什么看法吗?除了上面这几点,大家觉得哪些现象导致了道路的拥堵,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