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 日产奇骏、大众探岳怎么选?

2019年12月04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日产奇骏以大气的外观和经济的油耗深受消费者喜爱,纵横车市多年,称得上一位资深老炮。大众探岳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创新之作,也是深受消费者喜爱,并在10月份取得了23990台的骄人成绩,将奇骏抛在了身后。

很明显,探岳的到来给奇骏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这两款车不光尺寸相近,连起售价都是18.88万元。从尺寸和售价上来看,两台车 “旗鼓相当”,但是从造型、配置以及动力这几个方面去比较的话,差别就出来了。

外观对比:探岳年轻运动,有个性,奇骏稳重缺乏新鲜感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探岳的“铰链”式中网和棱角分明的LED大灯融合,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按照车型的不同,下方的日行灯有条形和D字型两种,辨识度很高。另外,一向偏稳重的大众还采用了更加鲜艳时尚的配色,整台车的造型更加时尚有活力。

奇骏采用家族式“V-motion”的设计,镀铬覆盖“V”字饰条将整个进气格栅进行了划分,两侧大灯设计得较为犀利,并与雾灯巧妙相结合,但却都是卤素光源。虽然奇骏的设计在当下看来并不过时,但是这常年不变的外观实在是没有新鲜感。

相比之下,探岳更显年轻个性,更加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奇骏则稍显中庸。

内饰对比:探岳运动、豪华,奇骏比较朴素

内饰方面,探岳采用了一汽-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T型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者,大面积的仿碳纤饰板搭配内饰红色的缝线,凸显出整车的运动感。不仅如此,探岳还更加注重细节的打造。比如,储物空间里都加入了植绒或防滑垫的设计,高配车型还配有丹拿环绕音响。

奇骏的内饰设计显然相对朴素、陈旧,没有太多的科技感,好在用料比较厚道,手能触碰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质包裹。9英寸中控屏幕显示的细腻程度和反应速度都有待提高,旁边的物理按键较多,视觉效果上比较质朴。总体说来,奇骏的整个内饰设计偏家用,豪华感和科技感有所欠缺。

空间对比:探岳的腿部空间大,奇骏的头部空间更优

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奇骏更占优势,而在宽度和轴距上,探岳要略胜一筹。

从实际乘坐情况来看,奇骏在头部空间的表现更加优秀。而探岳的腿部空间更加宽裕。但是,奇骏在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方面要优于探岳舒,毕竟柔软的大沙发也是它的竞争优势之一。

配置对比:同价位下的探岳配置更丰富

拿指导价格最相近的两个车型来做一下对比,在价格相差2000元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发现,探岳在配置上比奇骏多了膝部气囊、胎压监测、主动刹车、后驻车雷达、LED灯源等多项安全配置,能够在行车时给予驾乘人员更高的安全保障。

另外在舒适性配置上,探岳多了副驾驶电动调节、后排独立空调以及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这些配置能够给前排副驾和后排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如果说多付2000元能够带走这些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是相当划算的,而且如今探岳的终端优惠较大,在性价比上完全碾压奇骏。

除了以上对比的两款车型外,探岳还全系配备三区自动空调,高配车型还有全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以及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些配置都是奇骏全系车型所没有的。

动力对比:探岳动力响应更积极,奇骏动力够用,更注重平顺性

动力上,探岳有1.4T和2.0T高/低功三款动力版本可选,1.4T为EA211发动机,2.0T为EA888发动机,全系统一匹配型号为DQ381的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版本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2.0T低功版本最大马力186匹,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版本220匹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而且探岳的2.0T发动机最低在1500rpm时即可爆发最大扭矩,这意味着在市区绝大多数工况下,探岳都能有更积极的动力响应;不仅如此,探岳的2.0T发动机最高扭矩可一直持续到4400rpm,中高速工况提速也毫不犹豫。

相比之下,奇骏搭载的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扭矩相对要低不少,爆发转速偏高,再加上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整体更加偏向舒适、平顺,在加速表现方面不如探岳。

总结

虽然这是一场同价位车型的新旧之争,但是两种车型代表了不同的消费观念和审美。造型上各有特点,奇骏稳重,探岳年轻;奇骏内饰偏家用,并且有七座版本,更适合家庭用户;探岳内饰时尚又豪华,科技配置也不少,比较受年轻用户青睐;动力方面,若要追求平顺舒适,自吸的奇骏是个不错的选择。若需要畅快直接的驾驶感受,建议选择探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