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讽刺不讽刺?你所不屑的国产车,却赚了老外近千亿元

2019年12月04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国内大部分的消费者对国产车的印象,都停留在山寨、质量差、技术不过关等层面上,对于国产车还是存在着抵触心理。然而"吾之砒霜,彼之蜜糖",大家所不看好的国产车,却走出大洋面向世界,一年赚了老外近千亿元,你还有什么理由看不起国产车呢?

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出口对象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市场的营销网点数量已迫近1万大关,而且数量还在快速叠加。从2009-2018年的汽车进出口数据显示,我国的汽车出口量从最初的32.2万辆,到2018年的104.1万辆,逐年递增,已经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说赚了老外近千亿元,毫不夸张。而在今年上半年,我国的汽车的出口量已经达到了48.7万辆。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担任国产车出口主力军的是哪些品牌?这些走出国门的品牌,它们过的怎么样?

首当其冲的就是奇瑞了,虽然在国内的销量比不过近几年气势如虹的长城吉利,但不能否认的是,痴迷自主研发发动机的奇瑞,其质量是十分可靠的,也有着较为深厚的造车底蕴。奇瑞在海外投资了10个生产基地,经销商数量超过2000多家,覆盖范围涵盖亚、欧、非、拉丁美洲等80多个国家与地区。曾一度成为国外的警车,可见其质量深受老外的信赖。

其次就是江淮汽车、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拓展了沿线国家的市场,涵盖中东、东南亚、中亚以及南美等区域。上汽乘用车集团也紧跟其后,最突出的代表车车型就是名爵ZS,进入泰国仅4个月就成了当地的B级SUV销量冠军,此外这款精品小型SUV已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地方上市。

此外,国内的主流车企如长城吉利长安,也处在榜单之中,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将中国汽车销向全球。

总的来看,我国的汽车主要的出口方向是一些发展中国家,毕竟价格低、配置高,强调性价比的国产车更符合那边消费者的需求。在美国、日本以及德国等汽车大国,我们的出口表现就没有那么强势了。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产品质量上去了,就算是汽车大国也会有人欣赏,就好比奇瑞汽车在美国同样卖的开。

结语:近几年我国汽车在造车领域的进步有目共睹,不仅是汽车造型好看、配置高了,甚至在三大件领域也有着显著的进步。自主汽车主要出口发展中国家只是第一步,相信我们的中国汽车也一定能走出世界,与所谓的汽车大国同台竞技,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