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本田CR-V大一号,才11万,这款大众性价比不输国产,轴距超2米7

2019年12月04日 17: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志鹏。

捷达VS5已经上市3个月了,从目前轻松过万台的月销量来看,还是比较成功的,虽然对博越PRO和CS75 PLUS这些动辄月销2万,甚至4万台的哈弗H6影响不大,但肯定多多少少也有冲击,要说受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相对没有那么火爆的同价位自主SUV车型。

其实我一开始对VS5并没有太多的感觉,但是就像各位一样,在了解硬件和售价以后,真的非常吃惊,要知道同级别、同硬件水准的大众或者斯柯达车型,都要比它贵上很多,甚至更稳定的6AT还带来了更好的口碑。

除了VS5,捷达在明年还将推出一款中型SUV,它就是捷达VS7,好像实力也挺强的,那咱们今天就看看这台捷达VS7到底有什么本事。

外观神似VS5,内饰依然朴素

先来看外观,VS7的尺寸达到了4627/1841/1633mm,轴距达到了2730mm,官方定义为中级SUV,整体大小和隔壁挂大众标的探岳差不太多

整个设计基本上就是VS5的放大款,一些细节可以看出这台车的配置和定位。比如说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全景影像的摄像头和无钥匙进入等等,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捷达上采用的是按键式无钥匙进入,有的人会觉得不如大众常用的触摸式档次高,但是我觉得吧~这玩意儿好用不就行了么?

车内同样和VS5是一样朴素的风格,除了方向盘上的标以外,很多地方都是大众的感觉,受限于这个成本和定位,用料就相对没那么出色了,硬塑料比较多。

空间超级大,依然搭载1.4T发动机

乘坐舒适性方面,VS7整体还是不错的,首先前后的座椅都比较宽大柔软,而且像后出风口、USB接口也都有,中央地板隆起还是有一些高的。

但是要说国人最爱的腿部空间,VS7的表现我是真的服气,我的同事包包身高177cm,他坐后排基本上还有3拳的腿部空间,难怪官方叫它中级SUV,这空间恐怕不少人刚往后排一坐,就已经准备下单了吧。

至于配置,虽然暂时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是根据之前在广州车展上的展车(应该是顶配)来看,LED大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电动座椅等等,反正这个配置对于正常家用来说已经完全够了。

我更关心的其实是中低配车型的配置,不过这个就需要等上市才有可能知道了。

动力方面,依然是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可能依然匹配和VS5一样的6AT,也有消息说可能会匹配7速双离合,这个也是需要等上市才能确定。

猜测价格11~15万

聊到上市时间啊,目前的消息是明年的第一季度会正式销售,价格预售价啥的都不知道,但是根据厂商的定价策略来看,一般低一个级别和高一个级别的车型,基本上都会有重叠的。

比如说VS5的顶配是11.29万元,那么按照正常情况来说,VS7入门版的起售价基本上就在11万~12万元这样,至于顶配,参考VS5和大众同级别同硬件水平的车型差价来看,VS7的顶配车型价格应该在15~16万这样,甚至有可能不会超过15万,因为隔壁一汽-大众探岳1.4T入门版优惠完也就15.5万元了。

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来聊一聊猜一猜,VS7卖多少钱你们觉得合适?我觉得11.58万~15.28万元应该差不太多。

同价位车型实力都很强

所以如果VS7主流版本售价在13万左右的话,还是会对普通自主品牌车型的产生一定冲击但是可能并不会像VS5有那么强的杀伤力,因为如果花了15万买车的话,比花10万买车的要求和期待就会更高一些,那对比一些高端自主品牌的话,在配置、豪华感等层面,VS7并不占优势。

捷达为什么会火?未来会怎样?

聊完了VS7这台车,下面我再跟大家聊一聊捷达这个品牌,咱们来看看它到底为什么会火?未来又会怎么样?如果有不同想法的话,大家可以一起来聊聊。

咱们先来说这个问题,其实最最主要的原因就三个字:性价比。

VS5内饰

咱们老百姓买车,尤其是10来万买第一台车,大多数都是希望买一台能够带着一家老小舒舒服服的从A点到B点,说白了就是实用,至于豪华感配置什么的,价位摆在这儿,你本身就不会有太高的期望。

VS5后排

但是捷达VS5的表现是比很多人的预期要更好的,更低的价格配上超值的硬件水平,性价比非常出色。

其次捷达还会有着相当出色的口碑和销售渠道,销售渠道就不用我解释了,基本上你只要去一汽-大众的4S店,隔壁就肯定有捷达的4S店,关于口碑,我来说一个真实的案例。

看到旁边的大众4S店没?

前一段时间我去出差,同车有一位东北老哥,他对这个新出的“捷达”十分不解,因为在他们的印象里,东北满大街跑的捷达都是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他自己开的也是一台挂着大众标的捷达轿车,质量啥的杠杠的~在他们眼里,捷达就等于大众,我觉得这种观点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应该都是这样

所以当捷达VS5出现的时候,他们第一反应并不是捷达独立成为了品牌,而是“捷达”出了一款新车它依然是一台大众,再加上4S店终端的一些销售话术引导,例如:这车就是大众集团的、三大件都跟大众车一样的等等,基本上就拿定了这一部分消费者。

有的人会斯柯达捷达比较,其实斯柯达的定位依然是比捷达要高一些的,但是实话说回来,斯柯达也是真让人心疼,因为很多人就是觉得,捷达大众,但斯柯达就是斯柯达大众对于国人心理的拿捏,真的绝了~

关于捷达品牌的未来,我还是比较看好的,首先它的定位会相对亲民一些,性价比不用担心,再加上大众这个强大的技术支持,基础的驾乘感受也会有不错的保证,便宜又好,如果质量稳定性也没啥问题的话,几乎没有失败的理由。

你们对捷达怎么看?

OK,咱们今天的话题聊到这儿基本就结束了,简单总结一下。

有了VS5的成功铺垫,VS7如果价格依然有惊喜的话,肯定还是一台畅销的车型,而对于捷达这个品牌未来的发展我也是相当看好的,各位小伙伴,你们对“捷达”有什么看法或者印象?不管是之前的轿车还是现在的品牌都可以,欢迎大家来跟我们聊聊~留言板见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