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成率不足7成 东风柳汽前11月售出5.3万辆

2019年12月04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东风风行积重已久,连续6个月正向增长未能扭转下滑颓势。

12月3日,东风柳汽发布2019年1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11月,东风柳汽销售汽车17037辆,同比增长29%。其中,商用车销售5825辆,同比增长41%;乘用车东风风行品牌销售11212辆,同比增长24%,环比下滑7%。

从单月数据来看,东风柳汽趋势向好,已经连续增长6个月,但若从今年整体情况分析,东风柳汽依然徘徊在悬崖边,1-11月累计销售 159102辆,仅完成下调后23.5万辆的67.7%。

其中,老本行商用车发展缓慢,1-11月累计销售52977辆,同比增长6.49%,仅完成销量目标8成。

东风风行是东风柳汽的主要销量贡献者,1-11月,累计销售106125辆,同比下滑11.2%,仅完成年销14万辆销量目标的75.8%,这已经是东风风行连续第四年下滑。

目前,东风风行旗下车型有近20款,但总销量几乎被风行T5和菱智两款车型平分,景逸X5、景逸X6等昔日热门车,已经持续多个月销量为零,其余车型的销量也可以忽略不计。

实际上,风行也曾风光一时。2010年,东风柳汽从商用车瞄准国内中高档市场,推出国内第一款自主MPV菱智,随后完成轿车、SUV市场的布局,销量从2010年的5万辆增长至2014年的24.1万辆,实现了跨越式增长,2016年销量达到年销26.13万辆的巅峰。

在这期间,菱智和景逸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市占率都曾达到过第一,首款SUV景逸X5甚至进入过自主品牌SUV销量前5,菱智一直在MPV细分市场长期榜单有名。

而后,东风风行开始疯狂扩充产品矩阵,在2017年规划10多款新车,产品重叠,内耗严重,新车上市毫无章法,东风风行走向下坡路。2017年在汽车市场同比上涨4%的情况下,东风风行整体销量却出现同比下滑12%,仅售出23万辆。

2018年加速失控,退坡到14万辆,下跌至6年前水平。单月销量曾几欲突破万辆大关的景逸X5也在第四季度开始持续下滑,今年年初更是淡出了SUV市场。

东风风行创下巅峰用了七年,而仅用三年时间就下跌到谷底,下跌速度令人唏嘘。

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曾表示,从产品层面来看,在国内汽车市场SUV型还是红海市场,所以未来将聚集SUV市场。

因此在放弃景逸X5、景逸X6等车以后,东风风行在SUV领域主推 T5、T5L。上半年T5/T5L 累计销售不到两万台,虽不及其他国产畅销SUV一个月的销量,但对处于悬崖边上的东风风行来说是一根救命稻草。

目前,风行主销的10万级市场本就竞争激烈,随着市场下行,更多中高端品牌价格下探,T5/T5L两款车以及其余车型面临的挑战空前。

“菱智是风行一直以来优势,现在T5L和T5也卖的不错,东风风行算是起来了一点,长期来说是值得观望的。”一位业内人对中车网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