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同比增长4成 一汽奔腾年目标难圆满

2019年12月04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一汽奔腾难达2019年销目标,目前来看或成定局。

日前据一汽奔腾官方透露,11月一汽奔腾销量14067辆,同比大增120%,1-11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3%,约为10.4万辆。在车市持续下行中,一汽奔腾凭借“新奔腾”品牌营销策略和多款新车成功实现逆势增长。尽管今年来其销量同比增长超4成,但与曾经既定的年15万辆销售目标仍有很大差距。

“今年的销量成绩可以说奔腾品牌重回快车道。” 在谈及一汽奔腾近一年来的市场表现时,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对此评价。

细数来看,一起奔腾在今年已接连推出多款新车,包括今年8月正式上市的T33,和11月正式上市的T99,以及在广州车展中亮相的首款正向开发的纯电动车C105,在紧急密布连推多款新车的背后,是一汽奔腾誓要抢占市场份额的决心。

一汽奔腾的官方网站中,并未披露一汽奔腾新车具体销量数据。但从目前销量成绩来看,一汽奔腾截至11月份的具体销量数据,已成功超越去年全年8.86万辆销量成绩。去年一汽奔腾对外宣布开启“新奔腾”品牌篇章,目前来看,“新奔腾”品牌市场反响颇有成效,一汽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彼时被问及奔腾近来的销量情况中,其坦言品牌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但尽一汽奔腾今年11月的单月销量已达去年总销量的15.8%,在1-11月累计销量情况中,其仍与年初15万辆的年销目标有很大差距。今年3月,一汽轿车刚完成其新一轮的高级经理任聘考核。彼时原一汽轿车董事长柳长庆保位成功,其也揽下了自主品牌1年销售15万辆的考核目标。而在今年接近尾声,一汽奔腾累计销量也仅为10.4万辆,年销目标难以圆满或已成定局。

但从市场整体来看,未能成功完成年销目标的或不止一汽奔腾一家。目前部分车企11月销量还未公布,但在均已公布的10月销量中,长城汽车年目标仅达60.4%,比亚迪年目标达58%,长安汽车在年初气势汹汹喊出的年销目标246万辆,在前十月中其乘用车销量仅达年总销量的25.4%。车市不断下行,自主品牌艰难求生。

为刺激品牌销量,一汽奔腾在加速向电气化迈进。今年广州车展中,一汽奔腾新款C105正式亮相,该车也是奔腾首款正向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在被问及对一汽奔腾该款新车的评价,曾有业内人士对中车网表示难以凭借车型本身产品力取胜。目前来看,新能源市场已接近红海,且自6月底退补后整个新能源市场销量也呈下行趋势,现如比亚迪等新能源品牌销量头目近期状况也不尽良好,一汽奔腾目前再加速布局新能源战略,前景难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