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股降至48.95% 长安汽车引入投资28.4亿

2019年12月04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长安新能源引入四家投资者,加速布局香格里拉计划。

四家注入 股份稀释

12月3日晚,长安汽车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南京润科、长新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四方股东分别拟增资10亿元、10亿元、7.4亿元、1亿元。

增资完成后,长安新能源的注册资本将从人民币9900万元增为人民币20222.8万元,长安汽车占有股份由100%降至48.9546%。

剩下的股份中南京润科持股比为17.9737%股份,长新基金持股比为17.9737%,两江基金持股比为 13.3006%,南方工业基金持股比为1.7974%。

而这四家股东可谓来头不小,据公开资料,南京润科为南京地方国资背景,长新基金和两江基金为重庆地方国资背景,南方工业基金兼具央企、地方国资和民营资本混合属性。

至此,长安新能源已由原来的全资子公司变为五家联营,且长安汽车在其中持股比例低于50%。

引资投入新能源 长安仍握主动权

据天眼查显示,前文提到的此次参与投资的四家股东之一南方工业基金,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巧合的是,长安集团的母公司也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此来,长安集团的实际控股并不是表面上的48.9546%,而是50.752%,长安仍旧是长安新能源的控股方。

长安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5月,成立至今一年半的时间里,亏损超过8亿元。据长安汽车发布的公告显示,长安新能源2018年亏损2.27亿元,2019年截至10月31日亏损5.79亿元。

长安新能源公开对媒体表示,此次将股权稀释,引入投资,是想增加推进新能源项目的筹码,也是对公司的一次整合,一次转型,外部资源可以加速公司的改革。中车网致电长安汽车公关总监张志鸿先生,张先生表示此次融资也是为了推进“香格里拉计划”。

“香格里拉计划”是长安汽车于2017年发布的新能源计划,该计划提出长安汽车将以1000亿元投资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在2020年,打造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并且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