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卖这么贵还不挣钱,大众或将它出售

2019年12月04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内部正在构建一个2030计划。将来大众集团要重视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未来只有大众(含斯柯达西雅特)、奥迪保时捷品牌会长期存在,其他品牌也许会被出售或者砍掉。

大众旗下的品牌不少,共拥有十二个品牌,包括保时捷大众兰博基尼斯柯达宾利布加迪奥迪、斯堪尼亚、MAN、西雅特杜卡迪大众商用车等。虽说品牌众多,但盈利的却很少。兰博基尼布加迪以及宾利等超豪品牌,基本都处于亏损状态。特别是宾利,根据现有公开数据显示,宾利汽车去年一年亏损达到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

对于这个宾利的亏损情况,连保时捷也看不过去了。保时捷监事会主席沃尔夫冈·保时捷曾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对每个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来说,产生贡献非常重要。但目前宾利没有做到,我们对此很不满意,宾利务必在2年时间内实现转亏为盈。"由此看出持续亏损的宾利,在大众集团内部显得异常尴尬。

近日有则消息不胫而走,那就是吉利打算继收购沃尔沃路特斯后,准备收购宾利,进军超豪华市场。显然,这些年吉利一直都不断的收购。所以,在传出收购宾利消息之时,很多人选择了相信。但针对此消息,日前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的回复是:“没有的事。”

这就很尴尬了,谁能想到被称为"汽车奢侈品"的宾利,如今竟落得此等处境。但对于旗下品牌如此众多的大众来说,出售这个挣不到钱的宾利,还是很有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