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中型车怎么选 英菲尼迪Q50L VS 宝马3系

2019年12月04日 18:29: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英菲尼迪Q50L 2018款 2.0T 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35.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9万左右。

宝马3系 2020款 325i M运动曜夜版,官方指导价32.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0万左右。

英菲尼迪Q50L前脸风格相当运动,黑色的网格状格栅搭配银色镀铬饰条,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同时精致感也不错。宝马3系采用家族式设计,运动曜夜版用上了熏黑的双肾格栅,显得更有侵略性,前包围造型夸张,整体运动感十足。

英菲尼迪Q50L前大灯造型动感,但不如宝马3系的前大灯那么吸引眼球。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英菲尼迪Q50L多了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清洗装置。

英菲尼迪Q50L的车身尺寸为4867/1823/1456mm,轴距为2898mm,宝马3系车身尺寸为4719/1827/1459mm,轴距为2851mm。两车宽度和高度相差无几,英菲尼迪Q50L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更长。此外,英菲尼迪Q50L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自动防眩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宝马3系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自动防眩目。

英菲尼迪Q50L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0 R18,宝马3系轮胎标配规格为前轮225/45 R18,后轮255/40 R18。轮圈样式上,两车都采用多辐式设计,宝马3系造型更加硬朗,更具视觉冲击力。

英菲尼迪Q50L的尾部设计立体,线条比较饱满,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装饰,拉伸了整体的视觉宽度。锐利的尾灯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运动气息浓郁。宝马3系的尾部层次感丰富,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尾灯棱角分明,采用熏黑工艺处理,极具辨识度。排气上,该车同样是双边共双出的设计。

英菲尼迪Q50L的内饰设计独特,线条刚柔并济,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感。中控台上的两块大屏格外显眼,时尚气息浓郁。宝马3系内饰较为简洁,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被软性材料覆盖,搭配带有纹理的银色饰板,整体质感上佳。

两车均为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十分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英菲尼迪Q50L配备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记忆。宝马3系配备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多了换挡拨片。

英菲尼迪Q50L采用双圆仪表盘,中间搭配一块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视觉效果较为一般。宝马3系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绚丽,显示内容丰富。

英菲尼迪Q50L配备2块触控液晶屏,一块为7英寸,一块为8英寸,整体科技感不错。宝马3系配备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看上去非常时尚。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宝马3系多了CarPlay、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零胎压继续行驶、前/后驻车雷达。宝马3系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英菲尼迪Q50L配备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主动降噪、后风挡遮阳帘、电动后排侧窗遮阳帘、负离子发生器。宝马3系配备11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安全配置方面,宝马3系有少许优势,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相差无几。

英菲尼迪Q50L标配真皮座椅,乘坐感受柔软舒适。宝马3系标配仿皮座椅,在缝线的点缀下,有一定的档次感。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驾驶位座椅记忆。英菲尼迪Q50L多了主座椅2向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宝马3系多了前排座椅腿托调节。

作为中型车,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不错,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成问题。不过两车中央地板也均有较高的凸起,会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影响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宝马3系多了独立空调。

英菲尼迪Q50L后备厢进深较深,开口也挺大,且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空间,日常使用或者接机送人都是没有问题的。宝马3系的后备厢空间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可惜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无法进一步拓展空间。

英菲尼迪Q50L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3系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英菲尼迪Q50L前悬架为独立双叉臂式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宝马3系前悬架为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英菲尼迪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在国内知名度并不高,起到彰显身份的作用相对有限。但从静态表现来看,该车的综合实力并不比宝马3系差,甚至座椅用料还更扎实,还是值得考虑的。

宝马在国内的知名度自不必多说,挂着“蓝天白云”标的它,很能体现车主的身份。但该车在国内相对大众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一、二线城市的很多街道上,你都能看见它的身影。这两款车你会选谁?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