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苦等数月,放弃1.3T奔驰GLB,选择2.0T的红旗HS5,更香

2019年12月04日 21:10:04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奔驰GLB的谍照最早是出现在今年6月份,传出即将国产的消息着实让人振奋,大大的logo以及全新设计的内饰无不让人神往,因为当时并不知道是1.3T发动机,由于有着换车的需求也就一直苦等,期间也看了红旗HS5、汉兰达等车型,在今年广州车展,奔驰GLB终于上市,看到售价彻底无爱了。

虽然说奔驰汽车的溢价能力是很强的,不过这全系1.3T的发动机,三款车型售价就要31.48万,顶配到了35.48万,而且ACC自适应巡航要顶配才有,虽然是7座车型,但动力实在有些弱不禁风。

奔驰GLB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车头虽然设计非常科幻,大灯也非常犀利,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车重有1.6吨,非常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

内饰采用连体屏幕设计,熟悉的奔驰LOGO以及三连炮的出风口设计,经典怀档是7DCT变速箱,有人说奔驰35万以下是买不到9AT变速箱的,现在想想就连7AT也没有,着实有些寒心,据悉后续还有1.3T高功率的版本,这台GLB有些试水的感觉,最后还是选择了红旗HS5这台国产高端SUV,本人对红旗的情节也越来越浓烈了。

红旗HS5的售价跨度比较大,18.38-24.98万的区间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与6AT变速箱,提车这台顶配的红旗HS5价格是24.98万,采用四驱配置,最喜欢的就是红旗整车只有车头部位的一抹红色旗帜,它代表的不仅仅是老一辈为了祖国复兴的力血奋斗,更是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再到高端、智能化的坎坷历史。

HS5家族式的进气格栅美观大气,厚重感很足,丰满的下唇提升整个前脸的层次感;LED的灯光则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修长的车身,圆润饱满的腰线,多幅式轮毂,无论从哪个角度看HS5都是美丽的化身,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比奔驰GLB大了一号。

与前大灯中的倒“L”灯光遥相呼应,“箭羽式”光源夜间行驶辨识度很高,踏板上都有“红旗”迎宾灯条,每次看见都有一种归属感。

内饰全家福,整体档次感十足,细节也经得起考量,尤其是比奔驰GLB更有比格的双联屏设计,分辨率、车联网功能、一键停车以及无线充电还有座椅加热功能都有。比较喜欢这个座椅加热,如今冬天冷了就能派上用场,一上车臀部暖洋洋的。而且各个按键的阻尼效果都调校的很舒适。

全自动空调支持双温区控制,操作区有大量的储物格配置,而选车的三要素就是动力总成必须要靠谱,相对于双离合,AT变速箱的稳定性更好一些。

后排空间很满意,而且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后排支持老板座以及杯托,全景天窗、四驱系统也从不缺席,顶配的功能是在太丰富,包括全车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睡眠头枕、BOSE音响、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盖、全景影像、氛围灯和前碰预警系统+主动紧急制动系统、ACC、预碰撞、氛围灯、自动刹车、后排隐私玻璃、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辅助/偏离预警、自适应远光灯、疲劳提示、交通标志识别、后座加热、四驱系统、连续阻尼控制减振器等等。

红旗HS5使用的是2.0T直喷发动机,采用独立悬架结构,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峰值扭矩340Nm,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8.7秒,需要加注95号汽油,车子重量是1.7吨,更有安全感。

总结

很多人说奔驰GLB价格偏高,但谁让它悬挂的是三叉的LOGO呢?溢价能力就是强,但红旗HS5的综合表现也毫不逊色,尤其是顶配车型该有的功能全部都有,确实是国产良心车,驾驶感受也非常好,在测试的时候都是往极限刹车、加速,它的耐糙能力还是足够强悍的,选择HS5,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S5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38-24.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