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再出一匹黑马,上市两天订单破万,RAV4荣放要凉凉?

2019年12月04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进入2019年以来,中国车市寒冬期还在持续,仿佛下滑状态要持续冬眠,一点复苏迹象都没有。销量下滑在未来两年内,都会成为车市主旋律。据悉,2020年汽车市场或还将继续大幅下滑。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在第十六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预测,预计2019年内汽车销量2500万辆左右,2020年销量2250万辆左右,同比预计下滑10%。

销量大幅下滑已影响到很多汽车品牌的持续发展,大浪淘沙时代已经到来。在车市下滑的大环境下尤其是2019年,日系销量逆市上扬成为一个少有的看点。虽然目前11月份各品牌完整数据还未完全公布,但从截至10月份的销量数据看,一向在国内做日系老大的丰田,却被本田压了一头,前十个月本田销量力压丰田成为日系冠军。

本田再布局,皓影要成SUV黑马抑或搅局者

11月30日,之前在网络上频频曝光的本田皓影迎来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6.98万元-25.28万元,包含推出的混动版车型。即便刚刚上市,皓影却表现出了黑马特质,有搅局者的气势和兆头。

12月3日,本田官方宣布皓影上市仅三天,订单已突破万辆大关,这还是在次日订单(含预售)的,这也意味着两天内皓影的订单就破万了,一副来势汹汹的气势,可以说和寒冬车市有些格格不入。一旦皓影持续火爆,那很难说它不会成为后续紧凑型SUV甚至是整个SUV细分市场的搅局者。

皓影会抢走CR-V的市场吗?

众所周知,皓影是CR-V的姊妹车型,但也有人会担心,皓影一旦热销,势必会抢走CR-V的部分市场份额。要知道东本、广本;一丰广丰、南北大众都有自己的双车战略,且都有取得过不俗的效果。比如雷凌和卡罗拉、桑塔纳和捷达、宝来与朗逸,迈腾和帕萨特,凯美瑞和亚洲龙,冠道和UR-V,缤智和XR-V,雅阁和思铂睿等等,而美系的别克雪佛兰也搞双车战略,君威和迈锐宝、英朗和科鲁兹等等。

尤其是南北大众的双车战略,更是取得了不俗效果,甚至大众的双车战略,还让大众成为国内市场的佼佼者。在紧凑型SUV市场,CR-V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且是少有的老牌合资SUV代表车型。如今皓影的到来,势必会加入到紧凑型SUV的争夺战。这样一来,皓影抢夺的不仅是CR-V的市场,也许更多的是RAV4荣放、奇骏、途观、探岳等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

皓影有实力成为搅局者吗?

本田皓影本田CR-V的姊妹车型,价格方面,我们刚才提到了,皓影的售价区间为16.98万-25.28万元,比本田CR-V的售价区间还更具优势些,而相对RAV4荣放(17.48万元-26.48万元)也更具诚意,在油电混动车型售价方面,皓影的21.68万元-25.28万元售价区间比22.48万元-25.88万元的RAV4荣放更有优势。

我们再来看看皓影这款车的产品力表现,皓影外观方面,新车两侧大灯平直狭长,看起来立体感更强,而新车雾灯处的黑色饰条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一定优势,虽然其车身尺寸和自主品牌没法比,但和同级别的合资品牌SUV相比,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要知道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34/1855/1679mm,轴距也有2661mm,与RAV4荣放等产品相比,尺寸和空间方面还真是有一定优势的。

内饰方面,皓影的设计就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可言,但能满足基本需求和审美。配置方面,皓影提供了全LED大灯、一键启动、胎压监测、感应电动尾门等。

值得一提的是,皓影还搭载了本田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在之前的冠道上就有搭载。

最后我们来看看动力方面的表现,皓影的燃油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扭矩243N.m,与之匹配的6MT或CVT无极变速箱。混动车型则搭载了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匹配了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智能混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器。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L/百公里-7.3L/百公里(汽油版含两驱和四驱),4.9L/百公里(油电混动车型),这样的油耗表现对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已经是难得了。

写在最后:

虽然经历了不小的阵痛期,但CR-V销量却在2019年强势归来,在第三季度的10月还曾登上合资SUV冠军宝座,虽然本田皓影的内饰相对优势不大,但其在尺寸和空间方面,却有不小的优势,另外内饰和配置本就不是合资品牌的强项。一举拿下合资SUV销量冠军的桂冠。

从皓影的上市订单火爆来看,虽然还不能证明这款车就是黑马或搅局者,但它已经具备了黑马和搅局者的特质,如果未来这款车能持续热销,并在SUV细分市场榜单上占得一席的话,千万不要惊奇,因为它的确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皓影
皓影
指导价:18.59-24.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4.9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