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全球设计总监维达尔:新一代2008专为中国市场而来

2019年12月04日 22:13: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广州车展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年底举办的一场"狂欢派对",每年都能吸引各大车企在车展争奇斗艳,作为欧洲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标致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标致带来了全新一代2008车型,这是标致首次选择在欧洲以外市场进行全新车型的首次亮相。新车基于PSA集团最新CMP模块化平台打造,采用了标致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并提供汽油、柴油和纯电动三款动力版本。

车展期间,E汽车有幸与东风标致全球设计总监维达尔就全新一代标致2008进行了深度的沟通,让我们对全新2008的诸多亮点和升级有了深入的了解。

专为中国市场设计

设计上,全新一代2008相比海外版本并没有太多差异,但融入了许多中国元素,据维达尔介绍,全新一代2008早在设计之初,团队就做了大量的调查,然后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品味和喜好从而来进行设计的,可以说是专为中国而来。

"传统的SUV车型希望侧身造型比较突出,全新一代2008在尽可能让其表面平滑的情况下加入突出线条,比如车身前侧有一个"黄金三角区"的造型,让车辆在行驶中利用空气动力学来提升驾驶速度,给车身增加线条感、美感,使其看上去好像一座雕塑一样。"维达尔表示,全新一代2008的造型设计充满雕塑美感。

与此同时,能够看到全新一代2008前脸设计采用了狮爪式LED大灯和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车尾还有狮爪式LED尾灯,将科技及美感很好地融入在一起,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能够清晰的辨认,而这也是当下标致品牌家族化设计的一大特色。

而在内饰上,i-Cockpit®座舱让全新一代2008成为了细分市场中最有科技感的车型之一,新的内饰不仅看起来质感出众,用料上同样可圈可点。从中控台顶部延续至车门上沿均采用软性搪塑工艺,仿皮革的纹理配上黄色的缝线看起来很显档次,时尚运动感十足。

"对于我们设计师来说,灵感并不是来自于特定的物体,我们会观察我们周遭的整个世界,获取灵感。同时有200多年的历史的标志也有自己的历史品牌价值观。在设计当中,我们要尊重这个价值观,把它融入品牌之中,然后把它发扬光大。" 维达尔道出了全新一代2008为何能在设计上如此出众的根源。

CMP平台技术领先

对于模块化平台,相信大家早已不陌生。这个名词或者说概念,最早是由大众提出的,大众刚推出MQB平台时,风头一时无俩。随后我们看到了丰田推出的TNGA架构,沃尔沃吉利联合开发的CMA架构等等。

而全新一代2008,则诞生于标致CMP平台。该平台是由PSA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在法国共同研发的具有标志性意义和前瞻性优势的模块化平台,可同时兼容纯电、汽油和柴油三种动力单元。这对于纯电动产品研发来说尤为重要,它意味着电机、电池以及电控系统的布置得到了最佳优化,而不是基于燃油车进行调整。

其中汽油版将搭载1.2T发动机,提供PurTech 100、PurTech 130和PurTech 155三种不同调校;传动方面则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8速自动变速箱。而纯电动版则搭载一款最大功率100kW的电机,峰值扭矩260N·m,最高时速达到150km/h,NEDC续航里程为430km。

"CMP平台给我们提供了非常柔性的生产模式,适应性非常高的生产模式,电动车还有燃油车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进行生产,所以我们推出2008系列的时候,给客户提供两种不同的选择,一种是以燃油另外一种是纯电动车。"维达尔表示,CMP平台的优越性能够让标致更灵活的生产市场所需的车型。

如今,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已经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想要俘获充满个性与极客精神的他们,并非易事。有备而来,拥有出色设计和CMP平台的加持的全新一代2008能获得消费者认可吗?大家不妨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