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试驾长安CS55PLUS:明明可以靠脸,非要拼实力?

2019年12月05日 01: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在推出长安CS35PLUS、CS75PLUS大获好评之后,长安汽车又顺势推出了CS55PLUS。这款车到底表现怎么样呢?这次康康来到山城重庆,深度试驾了这款新车。

试驾车型:1.5T自动炫动型

好看的皮囊

毫无疑问,这又是一款高颜值的紧凑型SUV。

虽然之前对长安CS55PLUS是有所了解,但看到实车的第一眼还是被惊艳到。整体设计和大哥CS75PLUS一脉相承, 只是定位更年轻的它,相比CS75PLUS少了些犀利和战斗,反而是多了几分时尚、精致。

比如车头Bling-Bling镀铬中网、全新样式LED大灯、18英寸双色轮圈以及笔直的双腰线都让CS55PLUS看起来像是个十足的帅小伙。此外,熏黑的贯穿式尾灯极具辨识度,由两百多颗LED光源组成,点亮后效果很惊艳。

内饰质感同级最优,科技配置突出

如果要说让人印象最深的地方,我想一定是内饰!

长安CS55PLUS内饰设计和大哥CS75PLUS如出一辙,满满的科技与质感。由于它的尺寸更小、布局更紧凑,这套内饰放在CS55PLUS身上看起来甚至更协调、更有质感。

用料几乎是同级别最好。中控台采用一体式搪塑材质,这个价位非常少见,在门板、T字区都有大面积皮质包覆,触手可及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软的。而且在颜色搭配上十分考究,炭黑色拉丝面板、银色镀铬饰条以及红色皮质材料让整个车厢氛围看起来更活跃。

质感的营造不仅仅是用料,还体现在做工方面。比如亚银色空调按键很紧致,而且用手按压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阻尼感也很棒;调节空调出风口也不会发出“咔咔”的那种塑料的廉价感。

另外就是丰富的科技配置。双连屏设计依旧很抢眼,屏幕尺寸都是10.25英寸。

全液晶仪表盘有三种模式选择,动画效果做的很细腻,显示的信息足够丰富。除了一些基本车辆信息之外,还会显示模拟周围车辆的影像以及前车距离等等信息,大大提高行车安全。

中控大屏搭载与腾讯联合开发的梧桐车机系统,整体的画面显示以及操作流畅度都算得上优秀,而且内置有腾讯地图、腾讯电台以及QQ音乐等等软件。比较有意思的是这套车机系统搭载了AI小安智能语音系统,集成了《王者荣耀》语音服务,因此你可以在车内随意呼叫李白、妲己等英雄人物,和他们聊天互动。

除此之外,这台试驾车选装了智能科技包,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I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等等功能,高速上很实用,大大提高日常驾驶安全。对于这个价位车型来说,这样科技配置已经武装到了牙齿。

至于空间完全不用担心,以我身高体验(187cm)前后排头部空间富余,后排腿部空间剩余近两拳。采用大尺寸全景天窗,一直延续到头顶后方,坐在后排没有任何压抑的感觉。座椅是重点表扬的地方,不论前排还是后排都非常柔然,完全不输日系大沙发,特别是容易忽视的腰部支撑也做得很到位,长途乘坐不会很累。

动力总成优秀,底盘质感有惊喜

再来说说这台车开起来究竟怎么样。

长安CS55PLUS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56Ps、峰值扭矩225N·m,虽然参数并不亮眼,但实际表现却给到我一些小惊喜,开起来很轻快。

这套动力总成调校相对激进一些,特别是在中前段的时候,动力输出直接,而且低扭表现不错。就拿今天遇见比较多的上坡起步来说,车内乘坐三个成年人的情况下,起步的时候稍稍轻踩一点油门,它就能立马动起来,非常从容的去提速,完全没有任何的抖动或者不够劲的情况出现。因此,在市区通行的时候开起来会非常轻松。

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换挡速度以及传动效率都有所提升,换挡逻辑非常聪明。比如在60km/h匀速行驶的时候,想要超车给出地板油,这台6AT变速箱会立马降三挡,非常果断。随后转速会一直攀升接近红区才换挡,可以说在90km/h之前,CS55PLUS的加速感受都还不错,但是再往后的话,动力就比较疲软了。虽然降档速度和双离合变速箱有些差距,但是要比CVT快了很多,最重要的是这套6AT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而且可靠性是有口皆碑的。作为一台家用车,这套动力总成是无可挑剔的,爱信6AT加上1.5T发动机,这是一套永远不会出错的黄金搭档。

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底盘调校,有质感。

长安CS55PLUS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是明显偏舒适取向,这一点在过烂路的时候感触最深。比如压过正在施工的破碎路面,这套悬架几乎能够吸收到所有的大小颠簸,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坑洼,也能够很柔韧的化解掉,不会很生硬的传递到车厢内。而且车身悬架回弹迅速,底盘传来的声音也很沉闷,不单薄,给人的感觉就是有质感。

悬架柔软也就意味着支撑性稍弱了一些,快速变线的时候侧倾多一些。其他方面,方向盘转向手感轻盈,日常开无压力,而且CS55PLUS 的NVH表现也很出色,对于胎噪、风噪的隔绝比较彻底,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车厢内依旧很安静,只是在急加速的时候会有一些发动动机噪音传递到车厢内。

总结

对于长安来说“PLUS”并非只是一次简单的升级改款,而是产品力上的全面升级。正如这台长安CS55PLUS,它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称得上优秀,甚至已经超越了很多同级合资车型。

好看的皮囊、有趣的灵魂它都有了,十万左右的价格区间,我想它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那一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