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贵就是好!宝沃为卖得更贵给消费者洗脑了?宝沃:我这个小机灵鬼

2019年12月05日 09:07:01
分享到:

宝沃作为一家北汽福田抛售而被神州系收购的车企,由于销量水平持续低迷,事实上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各种汽车新闻的头条之中了,其实这也难怪,和宝能收购观致一样,收购之后被摆在那里,就是被外行收购的代价。当然了,在没有什么影响的情况下,宝沃还是“偷偷”的对BX5和BX7进行了产品更新,推出了2020款BX5和“2018款BX7”,上市时间为2019年7月,BX5售价区间为12.98-15.58万,BX7的售价为16.98-30.28万,从价格水平上来看,BX5的价格不贵,但是BX7的价格相比于自主品牌入门级中级SUV的定位,价格可就高了去了。

当然产品的低调上市,换来的自然是更加低调的销量,BX7从7月份上市之后,8—10月的销量分别为1547辆、908辆、875辆;BX5的同期销量则为2945辆、2389辆、2056辆,其实从销量水平来看,这两款车的表现可以说和畅销、卖得好之类的形容词沾不上一丁点关系。哪怕是从任何一个维度来看。

那么销量不好原因其实就是很简单了,现在主要的问题是两个,一是宝沃宣称自己是和宝马奔驰奥迪并列德系豪华品牌四强之一的谎言已经没人信了;二是价格实在太高,在第一个基础已经不存在的情况下,BX7卖到接近17万起价,如果消费者没有什么特殊理由的话,我们相信选择这款车就应该是现在低迷的销量!

那么消费者嫌品牌没有知名度,价格太高怎么办?对于一般的 汽车厂商来说,就是降价了,比如大众辉昂,作为一款和奥迪A6L同平台,具备豪华车实力的车型,在销量上不去,品牌不足以支撑产品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降价,大家可以看看,这款车的目前的起售价已经降到了什么地步。

但是对于宝沃,准确的说是神州系这样的企业,它们是不愿意在利益上让步的,所以如果消费者嫌品牌力太差,价格太高,那就想办法让消费者接受宝沃的产品贵的事实,然后心甘情愿去买!那具体怎么体现,无非就是告诉消费者,我们的车贵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好,看到这样的思维方式,我们不禁为宝沃鼓掌,可能连想出这招的人都在自我陶醉:我真是一个小机灵鬼!

宝沃的做法很简单,找了两个在网上算是有些影响力的名人,一个是前央视节目主持人郎永淳,另一个是抖音汽车大V—虎哥。然后通过当下比较流行的短视频的形式,同时用之前恒源祥病毒式的传播途径,不断的重复“好才能贵”、“贵才能好”,并且提到了“德国红点设计奖”、“德国工业4.0制造”、“三年征战达喀尔”、“终身质保”“百年宝沃”“79%航母级钢材”等核心传播元素,但是从两位大V不知所云,慷慨激昂的表述来看,没能体现出宝沃汽车的高大上,而是一股浓重的乡土气息!

其实在我们看来,这一次宝沃在相关平台推出的广告片,事实上和当年宝沃宣称自己是德系豪华品牌一样,现在宝沃用好来为自己的贵找由头,事实上就是一种向消费者“洗脑”的行为,目的就是通过这样病毒式的传播,利用名人效应,让更多的消费者相信,宝沃的产品就是好,然后接受宝沃作为自主品牌,产品也未必如吉利长安长城好的情况,价格贵到离谱的现实,然后还能掏腰包购买,宝沃在更高的单车利润率下,持续增长。

因此,在看笑话的同时,我们也为宝沃的未来深深担忧,这已经不是一个能够沉下心来好好造车的车企了,变成了一个一个类似保健品公司的车企,夸大产品,制造概念,利用夸大其词的广告来吸引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而宝沃这个品牌,事实上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自主品牌车企,不管是技术还是理念,宝沃品牌只是北汽福田当年从欧洲买回来的一个空壳而已,和技术一点关系也没有!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反倒要提醒准备入手宝沃的准车主,千万小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