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计划年产2万辆 Lucid Air将于明年投产

2019年12月05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称,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Lucid Motors工厂举行了奠基仪式。工厂占地约202平方米,预计第一阶段建设将会在明年完成,截至明年中期耗资将超过7亿美元。

Lucid Motors公司原名为Atieva,成立于2007年,于2016年正式更名为Lucid Motors,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由华人谢家鹏(曾是特斯拉创始董事之一,主管特斯拉电池系统研发)和甲骨文前高管萨姆·翁(Sam Weng)创立。Lucid Motors最早被国内业界熟知是在2014年,北汽和乐视先后入股Lucid Motors,其中北汽是第一大股东。而Lucid Air早在2016年便已发布,但由于种种原因,北汽选择撤资,之后贾跃亭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但由于资金链问题,Lucid Air的量产计划一直处于停摆状态。2018年9月,Lucid Motors获得沙特阿拉伯主权基金“公共投资基金”超10亿美元的投资后,Lucid Air的量产计划再次重启。

根据目前得到的效果图来看,工厂规模似乎不大,Lucid Motors旗下首款车型Lucid Air将会在此投产,年产量仅2万辆,此前该车已接受预定。Lucid Air标配100kWh的电池组,选择容量可达130kWh,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约合643km)。Lucid Air最大输出功率1013Ps,0-96km/h加速仅需2.5秒。

按照原先计划,2029年Lucid Motors工厂将会提供约4800个工作岗位,20年内为当地城市带来约320亿美元的收入。Lucid Motors首席技术官曾表示,Lucid Motors未来还会在中国建厂,启动在中国的销售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