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突增别慌,检查一下这5个地方,油耗马上降下来

2019年12月05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最近有几位网友都问,车子的油耗突然变得比平常都高了,以前能开一个星期的油,四五天就见底了,是什么原因。最近油价上调确实是有影响的,而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讲几个可以进行比较简单地自检部位,帮大家省钱。

1.胎压过低

轮胎的胎压过低,就像自行车轮胎没气了蹬不动,汽车也是一样。这一点不仅会导致油耗的增加,还会有很多安全方面的隐患,特别是在跑高速时,轮胎压力过低很容易发生爆胎。一般现在的车型都有胎压监测,如果没有的老车型,加装一个其实也不用花多少钱。

2.空气滤芯堵塞

空气滤芯长期不清洗会产生灰尘,导致发动机进气量不足,燃油无法充分燃烧,进而导致油耗升高,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但好在这个零部件可以自行更换,操作也是相对简便的。

3.火花塞老化

火花塞老化,导致点火变弱,动力供应不足,而在驾驶的时候,为了给汽车提供足够的动力,那么汽车就要提供更多的燃油,导致油耗的增加,同时还会造成积碳问题。我们可以取出火花塞检查一下头部金属的光泽度就可以判断其老化程度了,也可以自己动手操作更换。

4.发动机积碳

汽车开久了,发动机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积碳,特别在一些经常堵车的路段,经常低速行驶很容易导致发动机里的积碳过多。发动机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而且油耗还会增加,一般来说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抖动,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异常熄火。

5.氧传感器故障

排气管中的氧传感器故障,这个也是最有可能的一点。如果氧传感器发生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电脑数据失准而使得油耗增加,严重的时候还会冒黑烟,这也是判断氧传感器好坏的一个依据。

以上就是几个影响油耗的部分,通过自检后,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再前往4S店检查,排除了这几项之后,其实也能省下不少的工时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