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领克PHEV家族 没有焦虑 不用妥协!

2019年12月05日 10:17:05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汪晶

很意外,在领克PHEV试驾活动上,开场的不是领导欢迎致辞,也不是工程师的技术解读,而是邀请到了古生物科普作家江泓。江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生物进化的轨迹和规律。一百年前,梁启超在《新中国未来记》说过,“因为物竞天择的公理,必要顺应著那时势的,才能够生存”。这也就是生物进化的原则,其实套用在万事万物上,又何尝不是呢?

汽车的进化与生物进化的漫长历程相比虽然短暂,但也遵循着同样的进化规律,那就是向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方向演进。关于燃油车和纯电车哪个更好的讨论一直都是很多人讨论的焦点。

不过在这个焦点之外,没有人怀疑过油电混动的实用性,从普锐斯开始的混动车已经在市场上无需补贴站稳脚跟。在解决纯电车型充电速度和续航里程之前,油电混合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插电混动则是可选范围里实用性和应对限牌政策最好的车型。

目前这个阶段追求全面的电动化是不可取的也是不可能的,电动汽车先天性技术难题达不到替代油和气的程度。比如:在极冷极热的气候条件下,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相比缺乏耐候性,特别是当气温降至零下十几度时,电动汽车基本不能行驶,技术上达不到替代油和气的程度。

所以未来的电气化产品和燃油产品是一个互相补充的状态。出行工具的使用场景决定了不同的环境下有着不同的产品需求。

领克01、02、03插电混动新能源家族的推出,是领克实践新能源战略的最新成果。

领克PHEV家族最强的地方无疑是在基于CMA平台,通过模块化架构,不仅能够研发多样化车型,还能搭载多样化的动力总成,从燃油到混动,甚至到纯电。因此领克家族根本就不存在『油改电』的问题。

领克PHEV的架构上就可以看出,领克PHEV家族采用了电池中置设计,电池包放在底盘的中间,能够避免各个方向碰撞所造成的伤害,同时还可以避免对空间的牺牲。

要保护电池安全,首要的就是车身的安全,领克PHEV车身高强度钢材比例达73.2%。后防撞钢梁和 A柱等核心安全结构件高强度钢达到1600Mpa。

领克PHEV的设计中还加入了领先的安全策略,如独特的吸能盒设计、副车架脱落设计以及偏置碰撞时的摆臂失效设计。

在电池包安全性上,领克PHEV采用SRS隔离膜保证正负极绝缘,通过材料物理绝缘,智能诊断绝缘的方式,多重阻断杜绝触电问题的发生。对于电池包,领克采用了多重极限测试,涵盖了127项电池包测试,36项电池包控制器测试以及18项电池模组测试。

当然这些都是基础,一台车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抛离『好开』这个硬性标准。

领克PHEV支持4+1驾驶模式,在Pure电动模式:在电动模式下,车辆只使用电动机来驱动,发动机不工作,车速度可达120km/h,5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足够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日常通勤使用。

还有Hybrid混动模式:车辆优先使用电机驱动,在需要时启动发动机来加速,变速箱采用标准模式,启停系统正常工作,兼顾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对于需要长途行驶的场景,混动模式可以充分满足需要。

Power动力模式使领克PHEV拥有最佳的响应和性能,电动机和发动机始终处于活动状态,所有发动机功率用于驱动前轮,电机进一步提升推进功率,动力模式适合偏好激进驾驶风格。

最后就是Eco节能模式和Save电量保持模式:保持最佳燃油经济性或不适用电力驱动,将电量用在需要的时候。

领克PHEV车型采用将电机集成在变速箱内的P2.5高效能混合动力技术,搭载1.5T高效米勒循环发动机和西门子高效电机,搭配最高效率可达97%的双离合7DCT-H混动专用变速器,实现综合最大输出功率262Ps,峰值扭矩390N·m,带来百公里加速7.3s的强大性能,如果充满电可以实现1.6L/100km综合工况油耗。

领克PHEV家族在外形和内饰上和普通版本几乎没有差别,保留了原有的设计,左侧翼子板上的充电口几乎是唯一能够将其区分出来的标志。

在实际驾驶体验上,试驾路况融合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多场景试驾体验,各种道路。在满载四人的情况下,小小的01和02做到了加速反应迅速,提速流畅。得益于P2.5高效能混动技术,匹配灵敏的电子换挡机构,综合扭矩390N·m带来的加速体验非常享受。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油耗始终保持在5L/100km左右。

在舒适性和配置上,领克PHEV家族和领克燃油车型在性能上保持一致,领克PHEV搭载了 17项驾驶辅助科技。还有 Infinity豪华音响、一体式运动座椅、全景天窗,以及手机智能互联、远程控制等功能。

总的来看,领克PHEV可以用“用起来省、开起来爽,提速快、制动稳,低速静音、中速稳健、高速给力”来总结。

侃车观点:领克PHEV家族的推出为当下的消费着提供了几乎没有痛点的车型,想要动力又不想油耗高,想要纯电又不想要里程焦虑,想要上绿牌又不想买电动车。还要外形靓、配置高、够安全,领克PHEV当仁不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