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委身五道口的5个看点

2019年12月05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12月4日,奇瑞刷爆新闻。根据长江股权交易所公告,青岛五道口通过注资144.5亿元,对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的持股比例均将达到51%,成为控股股东。

根据官方消息,青岛五道口成立于2019年8月,是为参与奇瑞增资扩股项目专门设立的基金主体,注册地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青岛五道口的基金管理人为北京五道口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奇瑞之所以委身五道口,虽然突兀,但是并不奇怪。

第一,奇瑞这几年很困难,经营压力很大,资产负债率较高,盈利能力不足,面临多种困难,自从10年前,奇瑞销量达到70万台级别之后,最近10年奇瑞一直在泥泞中徘徊,再未回到巅峰状态。在自主品牌内部的地位,也从此前的老大哥,降级到目前的二线水准,可谓是失去的10年。

第二,奇瑞的股权改革一直在进行中,从未停止。奇瑞的股权交易不是秘密,早就进行公开挂牌。这些很容易查询到,这些年,奇瑞其实一直都在寻找合适的下家,所以奇瑞的股权转染是水到渠成,并不突兀。

第三,奇瑞虽然有困难,但是具备优良资产,有着丰富的生产经验,有着相对雄厚的技术积淀,营销渠道完善而丰富,走了很多弯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教训。尤其是在正向研发和核心技术储备方面,奇瑞的底子非常雄厚,它的1.6T直喷增压发动机,即便拿到全世界也是一流水准。

第四,外部资金的注入,将使得奇瑞获得最需要的养料和水分,降低负债率,获得更充裕的研发和生产资金。极大减轻经营负担。截止2019年上半年,奇瑞控股总资产904.17亿元,其负债总额则达到685亿。奇瑞汽车总资产830.8亿元,负债高达622.9亿元。新股东巨量资金的注入,将极大缓解奇瑞的经营压力。

第五,至于是否发生人事变动,这几乎是无须强调的事情,我们静观其变即可。相信消息很快就会放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