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一汽集团转让所持一汽富维5%股份;奇瑞混改尘埃落定,青岛五道口成为奇瑞新股东

2019年12月05日 10:2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2月0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主要内容有:一汽集团转让所持一汽富维5%股份;长安汽车:新能源科技拟引入战略投资 公司持股比例降至48.95%;雷克萨斯11月在华销量1.93万辆,同比增16.5%;奇瑞混改尘埃落定,青岛五道口成为奇瑞新股东。

作者 |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近日,一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一汽富维发布公告称,一汽集团拟向亚东投资转让其合法持有的2538.28万股一汽富维股份,占一汽富维总股本5%。本次转让后,一汽集团持有一汽富维15.14%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亚东投资持有一汽富维16.5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由此,一汽富维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亚东投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 长安汽车12月3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南京润科、长新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四方股东分别拟增资10亿元、10亿元、7.4亿元、1亿元。增资后,长安汽车持有新能源科技的股权比例将由100%稀释到48.95%,丧失控制权,新能源科技变为公司联营企业,预计放弃权利事项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的影响为增加净利润22.91亿元。

  • 12月3日,从雷克萨斯官方获悉,11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93万辆,同比增长16.5%。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7449辆,占当月销量的38.5%,占比再创历史新高。1-11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18.02万辆。

      

  • 12月3日,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发生工商信息变更,王传福卸任该公司董事长一职,由比亚迪联合创始人王念强接任。此外,新增比亚迪财务总监周亚琳为董事。

  • 12月3日,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近日新增2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累计超3523万,执行法院均为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这距离该公司上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仅过了不足1个月。

  • 12月4日,长江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顺利成交,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成为奇瑞控股、奇瑞汽车的新股东。

国际版块

  • 12月2日,奥迪宣布未来五年计划在研发、固定资产、工厂设备等领域预先投资约370亿欧元;为了加速电动化战略进程,奥迪计划在电动出行领域预先投资120亿欧元。计划到2025年预计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20款为纯电动车型。

  • 12月2日,国机汽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10个月海关汽车进口量为87.9万辆,同比下降5.2%。由此,进口车市场延续了今年3月以来的下滑走势。其中,平行进口车表现亮眼,同比逆势增长11%,占进口汽车总量的16%,创历史新高。

  • 12月3日,德国检察部门对大众汽车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总部进行了突击搜查,这是检方对该公司柴油排放丑闻所进行的最新调查。检方表示,调查人员的目的是要没收文件。大众在2015年承认其柴油引擎曾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作弊。

     

  • 12月4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法国巴黎布洛涅-比扬古举行了联盟运营委员会的月度会议。会议就联盟未来将要协同完成的工作达成深刻共识,并重点巩固和加强对于联盟效率的提升。作为计划的第一步,联盟运营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天内任命一位联盟秘书长。

商用车版块

  • 2019年11月,中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约9.4万辆,环比今年10月的9.13万辆上涨3%,比上年同期的8.93万辆增长5.3%。这是重卡市场自今年7月以来的第五个月连续增长。

  • 近日,相关数据显示,东风柳汽11月共销售汽车17037辆,同比增长29%。其中商用车销售5825辆,同比增长41%;乘用车销售11212辆,同比增长24%。当月主营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34%。

     

  • 12月3日,福田汽车发布全新拓陆者品牌,拓陆者驭途9、驭途8正式上市。驭途9共计推出12款车型,包含四驱/两驱,售价区间为10.98-14.58万元;驭途8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48-12.0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