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轮胎上的小铁块有什么作用,你知道么?

2019年12月05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不久前我的一位朋友问我,他发现自己的汽车轮毂里面有一些小铁块,问我有什么作用,我告诉他千万不要小巧它,对于汽车而言它还是非常重要的。

为什么要装这个小铁块呢?那是因为受制于制造的因素,整个轮胎的质量分布并不是百分之百均匀的,所以当汽车行驶起来尤其是高速行驶时,车轮就会产生抖动及方向盘震动等现象。

所以为了避免或者消除以上的这些现象,就需要使车轮在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来校正车轮,统称我们都会把这个校正过程称之为“动平衡”。

而这个加装的平衡块是用铅合金制造而成的,并以克为单位,计有5克、10克、15克等。

虽然它的质量较小,但当车轮高速转动时会产生很大离心力,并且平衡块上有一个钢勾,可嵌扣在轮圈边缘上,是不会轻易脱落的。

关于轮胎上的“小铁块”还有什么问题,欢迎与我们留言互动。

声明:本文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