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开车玩手机会坐牢!你最痛恨的驾驶行为是什么?

2019年12月05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智能时代,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甚至很多人都患上了“手机依赖症”,无论是吃饭、走路甚至是开车都要拿出手机来看一看,刷一刷。但对于驾驶来说,短暂的分心都有可能酿成大祸。

根据北京青年报消息,12月1日起,日本最新修订的道路交通法将生效。其中,对驾驶机动车时操作手机的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罚款最多增加3倍,如果引发危险,将受到刑事处罚,甚至面临监禁。换句话说,在日本开车玩手机是有可能坐牢的。

这样的消息一出,不少国内的司机都拍手叫好,毕竟在道路环境复杂的国内,我们经常能见到开车玩手机的司机,轻则会造成拥堵,重则会酿成事故。

除了玩手机外,还有几种驾驶行为应该受到严厉的处罚。其一是滥用灯光的行为,比如滥用远光灯、不打转向灯等情况,都会影响到交通环境,增加驾驶风险。其二则是龟速行驶的行为,尤其在高速公路上,如果龟速行驶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也会造成高速拥堵。其三则是乱占车道,在应急车道行驶的行为。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乱用喇叭、乱开车门、乱丢杂物等种种行为,这些不仅会对道路的交通环境、交通安全造成影响,还是素质差的表现。那么这些开车陋习你们最讨厌哪一个呢?如果国内法规对玩手机严罚你们会支持吗?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