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懂行的人都买低配车?老司机告诉你,不只是省钱这么简单

2019年12月05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现在买车更多讲究的是跟着趋势走,比如这两年火起来的神车,就有不少有纷纷效仿购买。还有一种购买趋势就是,买车最好买低配的车型就够了,一些附属的高级配置平时用都不会用,非常浪费钱。那么对于现在的生活来说,是不是真的是这种现象呢?

低配车真的更适合国人的口味吗?只要你仔细观察后,会感觉确实如此。低配车与高配车在相同排量、相同动力的情况多出来的一部分功能,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是基本不会用到的。比较多上班族的用车大多用于代步或者公司商用,能开就行,不需要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

买下低配车后加以改装,这也是现在现在的一种买车趋势。人们更愿意花低价格买下低配车,然后开去汽配店或者网上购买自己喜欢的内饰配置,自己安装。这样做大大减少了4s店加装成本,并不需要受到4s店条条框框的价格限定,这也是对现在大多数买车的朋友来说,更轻松自如的一种方式。

人们更愿意买低配车更具有优势的一点,就是转卖时损失的钱少。要知道,现在二手车市场的趋势是根据车龄来判断的,且目前二手车市场比例占高的,大多都是车龄超过5年的车子。即使汽车的三大件没出问题,那么5年时间一些配置就算使用正常,但是先进程度真的跟不上这个时代,在二手市场大打折扣,几乎跟同车况的低配车没什么两样。

结语:说到底还是为了省钱,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更愿意买低配车,原因并不是高配车不如低配车,而是销售商家的营销手段规定限制人们的购买高配车的欲望,还不如自己省下那一笔钱,自己来支配,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