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万就能买一辆大7座SUV?途昂、昂科旗和汉兰达,谁是最佳选择

2019年12月05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016年初,一项关于“全面放开二孩”的政策开始实施,这不仅让很多希望有两个孩子的年轻家庭得以圆梦,同时也间接助推了很多产业的发展。当然不仅仅是婴幼儿产业和教育产业喜获利好,看似没什么关联的汽车行业,也迎来了一波“好行情”。

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好奇,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只要不是只有一辆跑车,家里多一个成员现有车型基本都能满足吧?为什么放开二孩之后,汽车行业也会受到影响呢?首先家里多了一个成员,让出行的负担变得更大了,这也让此前依赖公共交通出行的朋友,不得不选择购车;其次,原本加上三口之家加上一方的两位老人一共五口,一辆车也够用,但是多了一位成员就需要一款六座甚至是七座车了,这也催生了“七座车”在这两年的兴起。所以这几年,汽车市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七座SUV”以及“七座MPV”。

那么同为七座车,SUV和MPV谁更吸引人呢?以大师的经验来看,就目前而言明显SUV更具魅力。虽然MPV的好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会到了,但是在国内,MPV长期作为专车以及商务用途居多,家庭使用或者日常自驾多多少少会让旁人觉得不符合使用场景。而SUV凭借霸气的外观以及丰富的功能性,成为了更多准车主们的首选。

那么问题来了,乘坐七座SUV真的舒服吗?很遗憾,大师很负责地告诉你,市面上绝大多数的七座SUV能舒适乘坐5个人,但没法舒适乘坐7个人,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仍然很拥挤。甚至不少SUV的第三排都是形同虚设,用两块加了海绵的木板,凑合成了第三排座椅,乘坐满意度可想而知。所以要让家人们坐得舒心,必须要买“大七座SUV”。

看到这有朋友就会说了,谁都知道大七座SUV好,但是价格摆在那儿,少则四五十万,多则上百万,这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怎么吃得消呢?当然,大师也是普通工薪阶层,不是张口闭口就推荐百万豪车的车评人,所以今天我们就专门来聊一聊目前市面上真正高性价比的三款“大七座SUV”。

“真七座”SUV 选这三款准没错

说到国产大七座SUV,你首先会想到什么车?上汽大众途昂?广汽丰田汉兰达?没错,这些都是非常出色的大七座SUV,不过现在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在广州车展开幕前夕刚刚上市的昂科旗,可谓风头正劲。昂科旗不仅外观颇为霸气,定价也尤为吸引人,29.99万-37.99万元的售价,几乎和别克GL8持平,这样的定价也巧妙地夹在了汉兰达和途昂中间,似乎是想上下蚕食。

汉兰达23.98万-32.58万元的售价依旧无解,性价比极高,所以买它还想着要优惠的朋友,大师只能奉劝你一句“你真的想太多了”。

大众途昂30.09万-50.59万元的售价,也刚好占领途观L和途锐之间的价格空白,而且上汽大众现在大幅度的优惠力度,更是让途昂实际售价和昂科旗差不多。

能不能舒适坐下7个人?让数据来说话

既然确定了要买一款大七座SUV,那么关键词无疑就是“七座”了。这三款车是否都能舒舒服服地坐上7位成年人呢?我们用一组空间数据非常直观地比较一下。在第一排座椅空间表现方面,别克昂科旗的腿部空间为900-1140mm,车内宽度为1540mm;大众途昂的腿部空间为870-1110mm,车内宽度为1660mm;丰田汉兰达的腿部空间为870-1120mm,车内宽度为1590mm。

再来看第二排座椅的空间表现,别克昂科旗腿部空间为705-840mm,车内宽度为1535mm;大众途昂的腿部空间为490-930mm,车内宽度为1670mm;丰田汉兰达的腿部空间为560-970mm,车内宽度为1580mm。

第三排座椅空间表现方面,别克昂科旗的腿部空间为593-720mm,车内宽度为1410mm;大众途昂的腿部空间为550-740mm,车内宽度为1430mm;丰田汉兰达的腿部空间为550-690mm,车内宽度为1470mm。

通过对比三款车的前后三排腿部以及横向空间,我们发现虽然它们表现相当,但是仍能分出伯仲。在第一排乘坐空间方面,别克昂科旗小胜;在第二排乘坐空间方面,丰田汉兰达更胜一筹;在第三排乘坐空间方面,大众途昂以微弱优势领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车身长度要比另外两款都要小,还能取得和对手们一样甚至领先的空间表现,可见丰田在空间设计上的造诣。

价格都要30多万 配置当然不能低

在了解完三款车的座舱空间表现后,想必它们的配置情况也会是你同样看重的方面。毕竟都是三十多万的车,而且还是非豪华品牌,理应在配置方面下足功夫。那么这三款车都有哪些配置亮点呢?

首先还是说最年轻的选手——昂科旗。我们知道别克历来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很有经验,同时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方面,也是丝毫不吝啬的。在昂科旗的配置单里,有带有电动遮阳帘和防夹功能的两片式超大全景天窗、更具高级感的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Quiet Tuning静音科技配上ANC主动降噪系统、Bose Centerpoint带14扬声器环绕立体声音响、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大灯、HUD抬头显示,以及集成了安吉星、语音助手和高德导航的全新一代eConnect 2.0互联系统等等,配置真的是多到让人眼花缭乱。

我们再来说说途昂,10.2英寸液晶仪表板+9.2英寸中控触摸屏,这也是现在新车配置的潮流。并线盲点监测系统、ACC自适应定速巡航、车道保持、PLA智能泊车系统、360°全景影像、DLA智能远光灯系统等等,舒适配置和科技配置也都非常丰富。国产大众车型上有搭载的配置,途昂基本也都有了。

而以性价比见长的丰田汉兰达,在配置方面自然也不会落于下风。在安全性配置方面,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一应俱全。而在舒适配置方面,PVM全景监控系统、光感式智能前大灯系统、全方位6探头泊车雷达、10英寸电子语音导航系统、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等配置也是让其“武装到了牙齿”。

动力不能弱 至少能带得动七个人

最后我们再来比较一下这三款车的动力系统,别克昂科旗全系28T均搭载代号为LSY的2.0升可变缸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昂科旗有前置前驱和前置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后者为高配和顶配专属。

大众途昂的动力系统就不止一款了,新车提供2.0T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以及2.5T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分为低功率的330TSI和高功率的380TSI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350牛·米。而搭载2.5T发动机的530 V6车型最大功率为299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5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代号为DQ500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旗一样,也只有一款动力系统——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前置前驱和前置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同昂科旗一样,汉兰达的四驱也为高配和顶配专属。

单就数据来说,别克昂科旗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的2.0T高功率版本基本一致,如果不过分追求动力,这三款车选哪款都可以;如果觉得动力还不够,而且又不差钱,那么可以直接选大众途昂2.5T版本车型。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眼尖的朋友一定发现了,大师没有对比三款车的外形。因为外形本无高下之分,而且这三款车分别作为各自品牌的拳头产品,在外观设计方面自然也是汲取了家族优秀的设计基因,到头来还是“各具特色”的评价。

简单对比了一下,可以看出这三款车无论从产品力、空间表现还是配置的丰富度方面,都堪称当今国产合资SUV的典范。首先被冠以“大七座SUV”,昂科旗/途昂/汉兰达都做到了不输MPV的优秀水准。在配置方面虽然各有侧重点,但是丰富程度都不差。动力方面,途昂的选择更多一些,汉兰达和昂科旗均只有一款动力系统,选择面相对有限。不过三款车的动力都足够充沛,可以放心购买。

别克昂科旗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三款车的表现可谓旗鼓相当。虽然途昂有更高动力版本,但是价格也更贵。所以,如果你想选一款30万元左右的“大七座SUV”,这三款车选哪个应该都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