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内饰设计的领克05 能成为年轻人的潮流座驾吗

2019年12月05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吉利星越推出来的那段时间,就有过领克要推出05的消息。确实,在变化多端的CMA平台下,再推出一台轿跑车型并不是难事,但做出差异就是十分困难了。试想大众在MQB平台上做出的种种产品,以及丰田依靠TNGA做到的款款“爆款”不难看出,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只能逞一时之快,长久来看还是要学习丰田的李奶奶,做到在同一平台下的推陈出新,保持“新鲜感”。

所以,领克05究竟能够改变多少人们对于星越的看法,才是本文关注的重点,这恐怕也是不少消费者的疑虑。合资品牌的“老套路”,还会出现在高端自主品牌身上吗?在笔者看来并不会。

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轿跑车型上,领克05对于这一设计又做出了全新的演绎,发动机舱盖上平行分布的两条凸起的肌肉线条,与两端的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

侧面平行的双腰线力量感十足,轮毂设计强调了领克05的运动感与肌肉感,和全车运动风格完美融合。跟此前领克车型的设计有所不同,领克05全新的尾灯造型分为上下两列排布,尾翼线条延长至尾灯两端。

通过照片其实不难看出,在折线和曲面的应用上,领克05对工艺制造有着更高的要求,而在内饰设计上,领克05与现有产品多弧形圆角的内饰设计所不同,座舱以驾驶员为中心,包括向驾驶员定向倾斜的中控台在内,将所有控件置于驾驶员指尖可控和视野可见范围内。

领克05的D型运动方向盘,首次采用带高敏手势触控板,配合全新设计的电子档杆和运动换挡拨片,让座舱内的战斗气息更加浓烈。同时,中控大屏尺寸加大了,并集成了更多功能。在细节上,领克05更轻量化的贯穿式隐藏出风口设计,有效地降低了视觉压力,更好地拉伸了车内的横向视觉宽度。

除此之外,领克05中控屏两侧采用了为其量身定制的进口真铝饰板,北美头层NAPPA真皮和NUBUCK翻毛皮混搭而成座椅材质,在视觉效果和使用感受上,都要高出不少同级别的车型。

动力方面,领克05将搭载沃尔沃的Drive-E系列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4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FlexRay电子通讯总线的支持,领克0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多达21项,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全车多项科技配置增加或升级。

文/周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