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BEIJING EX5:当变化成了生活本身,还有什么是不变的?

2019年12月05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9年最后一个月第一天的下午四点,我从同事手中拿到了BEIJING EX5试驾车的钥匙。冬天的北京太阳总是落得很早,走出电梯,玻璃门外已是夕阳的暖色,试驾车正停在远处的夕阳里。是的,试驾是我的工作,每天拿着不同的钥匙,按下大同小异的启动按钮,有时连自己也觉得有些无聊。

可能夕阳就是最好的滤镜,看着门外的EX5,我隐隐觉得,这次的“它”会有些不一样。

也许是今天前2019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让我有些惆怅,也许是年关将近而我只有“多磨”尚无“好事”,坐在BEIJING EX5里连上手机,随意点开一期音频节目,一声“以前变化是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变化成了生活本身”的男音瞬间击中我此时敏感的内心。

我知道,这是2019年第一天一场名为“时间的朋友”的演讲。我励志和时间做朋友,却不知道时间想不想与我为伴。但,现在这些似乎都不重要了,在这2019最有一个月里,我要开始改变,就从试驾BEIJING EX5开始。

我知道,对于我所身处、每日报道的汽车行业,改变无时无刻不在发生,而处于变化潮头的关键词必然是“新四化”。市场寒冬的严酷洗礼、各家车企的大力研发,如今战斗在电动化市场中产品,更多承载了各大车企的新战略、新平台、新思路。

玻璃门外BEIJING EX5也是其一。作为承载北汽集团“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和科技创新品牌”使命的全新品牌“BEIJING”旗下的主销车型,EX5或许也代表着国产纯电汽车变化至今的模样。按下银色的启动按钮,我开始了这次夕阳中的试驾。

外表朴实但小心思不少

在造车新势力们不断用夸张激进的造型博得市场关注的今天,BEIJING EX5较为传统的设计语言同样能够得到人们的认可。

同时,EX5的内饰设计也是可圈可点。大量曲线的使用配合不同质感的材料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

作为一台紧凑型SUV,EX5的储物空间可谓惊喜。在装配了全套备胎工具的情况下,行李厢空间依然充裕,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

EX5的贴心还表现在它丰富的供电接口,中控台下方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点烟器接口,扶手箱后部有两个USB接口,行李箱内也有一个点烟器接口。即使周末和朋友出门时,四个人同时充电也不怕。

告别限行烦恼与续航焦虑

提及纯电动车,其最大的优势当属宽松的道路通行政策。放眼全国,几乎找不到对于纯电动车实行尾号限行的城市。在很多限制上牌指标的城市,纯电动车还可以享受更高的中签率或是更低的拍卖价格,解决了不少刚需人群的难题。

以上下班往返55km来计算,无固定充电桩的用户完全可以每周末出门吃个饭,顺便在商场地库充满电使用一周。而小区车位或公司楼下有充电桩的用户更是不用担心充电与续航。比起晚高峰排队的加油站,这种能够与其他活动同步进行的充电似乎也没有过多不便。

同时,415km的续航也足以满足周末的郊游和短途出行,甚至车主还可以在露营时利用车辆逆放电功能为露营设施供电,获得与燃油车不同的便利体验。

驾驶感受惊喜,底盘滤振积极

EX5采用了单电机驱动设计,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这一数据与主流2.0T发动机相近。

值得惊喜的是,EX5有意使油门踏板的前三分之二行程内的反馈变温柔,尽可能模拟汽油车的驾驶感受,使驾驶员更加平稳的驾驶车辆。而当驾驶员需要动力时,只需踩下油门的后三分之一行程,电机便可以提供迅速且强劲的动力,推动EX5全力加速。

底盘方面,整车调较偏向舒适,悬挂对于振动的过滤比较积极,使用较高的速度通过减速带也能感受到干净利落的悬挂动作。

不过,作为一台没有发动机噪音的电动车,EX5在高速行驶时的胎噪比较明显。

智能科技与安全配置丰富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EX5的智能网联系统备受青年们关注。该车搭载的语音助手由百度提供,能够实现人车间的深度对话,并且利用语音进行导航娱乐等。

除此之外,车机地图内还直接内置了查找充电站特殊按钮,想要为车加电时能够直接查找并进行导航,操作流程很便利。

安全配置方面,EX5搭载了包括盲区检测、自适应巡航、偏离预警、自动刹车在内的共计十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360°全景影像显示效果良好,开上EX5,停车也不再是新手司机的噩梦。

受制于纯电动车较高的成本,BEIJING EX5 16.99-19.99万元的价格虽然略有偏高但并不夸张。回顾EX5的各项表现,“通勤方便,能玩能跑”似乎是对这台车最直白的概括。而这些特质也正是一个生活在变化之中的普通人生活里最朴素的需求。

当“变化成了生活本身”,还有什么是不变的?关于这一点,或许BEIJING EX5已经给出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