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探歌、探影家族齐活,网友:探亲啥时候出?

2019年12月05日 11:15:05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众所周知,大众在国内使用双品牌、双车型战略,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个公司如同收割机一般把源源不断的大众汽车输送到全国各地,也因此一汽大众有的车型上汽也要必须有,只是设计与命名有所不同,但使用的制造平台是一样的,就比如上汽的途x系列SUV车型,目前一汽大众也开始了探x系列SUV。

一汽大众在SUV的制造与命名上还是很有讲究的,就比如这款探岳SUV,他与大众途观采用相同的制造平台,但不同之处也比较多,首先前脸设计有自己的一套家族式的风格,整体设计感还是很强的,大众的LOGO在二手车市场的溢价能力还是很不错的,这款车售价是18.59-31.39万。

探岳推出之后在国内的SUV销量排行榜中非常强势,短短不到几个月时间就排在了哈弗H6之下,足可见其实力还是非常强劲的,虽然探岳内饰设计有很浓的大众风格,但这种设计还是比较能接受的,2.0T发动机与途观L的完全一致。

探歌的定位则比较低,他与上汽大众的途铠属于同一级别,两款车的配置与价格也都比较相似,同样属于小型SUV,售价是12.79-15.99万,探歌要比途铠有优势的是搭载了1.2T与1.4T发动机,而途铠则是1.5L与1.4T发动机。

探歌虽然定位是小型SUV,但是内饰设计非常的大气,甚至要好于迈腾的设计,探歌是大众在国内的首款小型SUV,他的出现也让大众SUV的售价直接拉进了13万以内。

最后就是这台昨天刚上市的探影SUV,他同样定位于小型SUV,与探歌不同的是发动机采用1.5L与1.4T版本,售价是11.49-15.99万元,价格下探的更低,此时小编突然认为,一汽大众的探x系列就是一种探索、尝试、突破。

探影诞生于MQB-A0平台,在车身尺寸上没优势,甚至比探歌更加小巧,因此价格也更低一些,不过他的轴距达到了2651mm,在同级别当中还是比较有优势,因此可以断定这台探影属于短悬的配置,整体显得非常大众化。

探影的内饰设计也是大众最新的家族风格,8英寸中控屏、液晶仪表、CarPlay、CarLife、MirrorLink、全景天窗都没有缺席,只是这些配置都是在高配上才有的功能,探影搭载的1.4T发动机同样是那台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250牛·米的参数,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应该有不错的动力响应。

最后说一下探影的价格,11.49-15.99万的区间已经是大众SUV的最低售价(抛开捷达VS5不说),不过这个级别的竞争对手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同门上汽大众的途铠SUV。

车神趣评

对于一汽大众家族的探系列已经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覆盖紧凑型与小型SUV,但是在中大型SUV还有欠缺,而上汽大众的途观、途岳、途昂、途铠则覆盖高中低档,如果没有猜错,下一部的一汽大众将是中大型SUV——探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