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那些销量惨淡的车企打算怎么活

2019年12月05日 11:40:05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转眼到了年末,2019年只剩最后一个月可以冲销量了。表现好的车企还好说,销量不理想的车企就到了该发愁的时候。比如,在中国市场近两年持续走下坡路的东风标致,还没有新车交付的造车新势力拜腾,以及10个月累计销量只有2万多台,被媒体嘲笑卖房造车的海马汽车。

这些弱势车企本就销量惨淡,明年该怎样才能生存下去?

弱者自有弱者的生存法则,他们中有的发力电动化、有的精耕细分市场。

在前几日的广州车展上,小编就看到了他们的生存智慧。

换个赛道再奔跑

PSA(东风标致雪铁龙)集团执委会成员、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CEO的高恺霖曾对媒体表示,我们以前在中国做的不够好,但是在中国正在兴起的电气化是我们的第二次机会。

的确是机会。

电动化的到来不可逆转,这一变革对于车企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对于标致品牌的中国市场来说,更多的则是机遇。因为电动化为其提供了新的赛道,可以让消费者忘记其燃油车的种种缺点,重新接受其新的电动车型。

为了抓住这次良机,标致将旗下的纯电动SUV e-2008的全球首秀献给了这次车展,并表示明年将在中国市场引入标致508L PHEV混动版本、4008 PHEV四驱混动版本、雪铁龙C5 AIRCROSS PHEV混动版等车型。

东风标致 e-2008 基于标致旗下CMP电动化平台打造,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全新的 e-2008有两大亮点:一是大灯,二是续航里程。前脸采用了獠牙式大灯,尾灯采用狮抓式造型与前灯呼应,大灯的设计让这辆车颇具辨识度。另外,作为一台电动车, e-2008 的续航里程也还算能打,在NEDC工况下达到了430kM。

纯电动e-2008的推出对于标致来说意义非凡。它能不能在中国新能源市场打响第一抢,关系着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未来。

只做细分市场的“C位”

东风标致有着同样业绩烦恼的还有拜腾、哪吒等造车新势力。他们的生存法则则是力求在细分市场上分到一杯羹。

哪吒汽车与蔚来、小鹏等“网红”造车新势力比,知名度并不高。更有趣的的是,其产品策略和品牌一样低调。哪吒汽车(合众汽车)总裁张勇曾表示:“别人是冰天雪地里硬扛着,我们是先找一个细分市场‘猫着’,更多地瞄准20万以下市场。”

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哪吒汽车重磅推出的哪吒U有四款不同车型,售价分别为15万元、17万元、19万元和21万元。最贵的一个版本也才21万元,可见哪吒汽车确实是在深耕20万元左右车型。

无独有偶,同为造车新势力的拜腾甚至将触角伸向了海外细分市场。不仅在不久前拿到了美国加州的经销商许可证,首款量产车型拜腾M-Byte也有近一半的意向购买订单来自海外市场。

不同于传统主机厂的“财大气粗”,造车新势力目前普遍还处于烧钱、亏钱的阶段。在大市不好的时候,不追求大而全,集中有限的资源把某一细分领域做深做透,从而保持核心竞争力,也不失为一种生存的智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