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篇:有车人士的注意了,冬天来了,为你的爱车保养了吗?

2019年12月05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

冬天来了,怕冷的我们早已经准备好了“行头”准备过冬,就怕生病感冒。其实在冬天来临的时候,汽车也是要一些保养,来避免汽车受到伤害,那你为自己的爱车做好过冬准备了吗?今天就来告诉大家在冬天如何保养自己的爱车,让自己的爱车更健康!

一、检查机油

机油是属于发动机的润滑油,在冬天的时候一定要换合适的机油,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我们都知道机油的等级越低,流动性就越好。所以冬天要换粘稠度低,流动性好的机油,而这些也是跟机油的标号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在冬天更换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你现在所处环境温度来选择适合你爱车的机油。

二、检查轮胎

轮胎就像人的脚一样,对汽车的正常行驶非常重要,在冬天的时候,轮胎养护至关重要,一定要检查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轮胎上有一个花纹磨损的小标记,到达小标记的时候就应该及时更换轮胎,避免轮胎行驶中出现打滑现象,影响行驶安全。此外,轮胎胎面中的夹杂物应在冬季定期清洁,尽可能避免多次修理过的轮胎。如果下雪区域比较多的地方建议更换雪地胎(冬季胎)。

三、检查空调系统

在冬季开车没有空调的话,真的是很痛苦,所以在冬天来临之前,一定要检查好空调,避免出现故障问题。而且,最好更换空调滤芯,因为经过一个夏季的时候,空调滤芯存在了大量的灰尘等,如果不及时清理或更换的话,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四、检查防冻液

北方冬季气温很冷,会达到零度以下,汽车水箱里面如果添加普通水的话容易结冰,不利于汽车的启动也容易造成水箱和发动机的损坏,所以千万不要忘记检查防冻液,如果冰点达不到当地气温最低温度时请及时更换。在市面上常见的防冻液一般有-15℃、-25℃、-30℃、-45℃等几种规格,防冻液的冰点越低,抗冻性能就越强。一定要更换符合自己当地温度的防冻液。

五、检查电瓶

电瓶是属于怕冷不怕热的零部件,在进入冬季汽车的耗电要比其他季节大的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如果不能正常供电的话那发动机就无法启动,所以在低温的情况下,蓄电池电量要比常温时的电容量要低很多,所以在冬天出发之前一定要及时检查电瓶,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更换电瓶。(如果在冬季来临之前就发现电瓶寿命不行的情况下,建议及时更换)。

总结:现在流行一句话“没车寸步难行”。现在汽车已经是我们出行的必备工具,在行驶过程中也要时刻注意着安全,保养很重要。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气温温差较大,汽车在各方面都很不适用,所以建议大家要及时做好检查,保证自己的出行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