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的奔驰七座SUV,GLB就是要“大才大用”!

2019年12月05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奔驰GLB的印象仍停留在上半年的上海车展,彼时以概念车亮相的GLB为奔驰展台带来了极高的关注度,可以说生来就有“现象级”的吸引力。

仅仅半年之后,量产版GLB就正式上市了。

GLB算是奔驰在市场上的加塞产品:作为同级细分市场中首款新生代“5+2”座豪华SUV,全新GLB SUV拥有领先同级的2,829 毫米超长轴距,提供5座和7座两种车型版本,是同级细分市场中唯一提供7座选择的车型。

此次先期上市车型包括全新GLB 200动感型(5座)和全新GLB 200时尚型(7座),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分别为314,800元与326,800元。此外,限量发售的全新GLB先型特别版(7座)也同步上市,厂商建议零售价格为354,800元。

靠实力加塞

GLB诞生于第二代MFA平台,拥有着更高的平台起点,这意味着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性能方面有着更优秀的表现。

MFA平台全面采用前麦弗逊+后独立四连杆悬架系统、广泛采用铝合金材质以取得轻量化方面的优势,这使得该平台下的车型操控性更好,燃油经济性也有所提升。此外,MFA平台中还有很多新技术的引入,如全新的4MATIC四驱系统等。

经过升级的第二代MFA平台引入了更多新技术,包括应用更多的轻量化材料,使车重进一步降低等,同时能为车型设计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全新GLB SUV方正硬朗的造型继承了G级越野车的“GNA”硬核设计基因。造型方面,GLB方正垂直的前脸,平直硬朗的车身线条,短前后悬的车身比例,与G级越野车的“方盒子”经典造型系出同门。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的最新成员,全新GLB SUV前卫的内饰设计、出色的豪华品质和多项超越同级的舒适配置,体现了新生代家族车型一贯以来的豪华水准。

此外,全新GLB SUV拥有同级最长的2,829毫米轴距、长宽高分别达到4,638毫米/1,834毫米/1,687(5座)或1700(7座)毫米的大尺寸车身。全新GLB SUV以5座布局为新生代打造出豪华舒适的空间,并且提供“+2”的座位选择,以游刃有余地应对万千变化,为出行生活解锁更多精彩的打开方式。

动力方面,全新GLB SUV配备强劲高效的1.3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7G-DCT),可实现 12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与250牛·米的充沛扭矩。发动机拥有同级别独有的智能闭缸功能,在特定驾驶模式和工况下,可自动切换至两缸工作。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先生表示:“它传承G级越野车经典的硬核设计基因,方正硬朗的造型大开大合,气场十足;它拥有领先同级的2,829 毫米超长轴距,大包大揽的灵活宽敞空间Carry全场,满足新生代对个人、社交与家庭生活的各种需求;它以大智大勇的智能互联、动力与安全科技,助力新生代向更广阔的未知天地不断进发。”

以多打少

GLB作为北京奔驰生产的第八款车型,填补了豪华紧凑级SUV没有7座车型的市场空白,同时也弥补了在GLA于GLC之间的细分市场。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先生(Jan Madeja)表示:“随着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B SUV的正式上市,我们将再次突破创新,改写细分市场格局。”

今年是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进入中国市场10周年。自2009年B级运动旅行车引入中国市场以来,至今已有超过60万中国客户选择成为奔驰新生代车型的客户。在这10年中,新生代家族在中国发展迅速,受到越来越多年轻客户的青睐。

第十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出世,再一次让行业对这个有130多年历史的汽车品牌脱帽敬礼。之后,E级、C级、G系列等产品在全球市场予取予夺。如果一定在为奔驰寻找一个薄弱点,那就是GLB进入的紧凑级SUV市场。

GLA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为3.74万辆,较去年同期出现了28.2%的同比下滑。而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宝马X1,虽然放弃了后驱的传统,但更大的车身和空间仍然令消费者对其趋之若鹜,前十个月累计销售8.05万辆,成为国内细分市场上的销量冠军。奥迪Q3虽然前十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了18%,但5.18万辆的累计销量仍然令GLA难以望其项背。

与此同时,宝马奥迪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仍在输送弹药:宝马X2在10月底正式国产并上市,奥迪Q2L也已上市一年之久。而奔驰,在这个细分市场仍只有GLA一款车型在苦苦征战,孤身奋战。同时,定位轿跑SUV的GLA在这场竞争中也早已显得力不从心。

无论是产品布局的密度还是对消费者诉求的覆盖广度,GLA都不及对手。而GLB的到来,不仅弥补了GLA所有的缺憾和不足,更是以丰富和多样化的产品属性,弥补了该市场长期存在的空白区间:7座车型。

目前,即便在中型SUV市场,提供7座版本的车型依旧屈指可数,GLB或许能够凭借该差异化优势,打开7座紧凑级SUV这一细分市场。即便GLB提供的“+2”的座位选择,是便于应对更多变化,更多充当“儿童座”来使用。

钟述

豪华车市场仍然是拉动车市前进的重要引擎,未来数年,这里可能是唯一能够保持正向增长的市场区域。但与此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则是注定的事实。这就意味着对市场空间和消费需求的挖掘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当所有对手都认识到这一点时,比对手胆子更大一点,步子更快一点也就显得尤为重要。毕竟,在消费者看来,多一点永远比少一点要好。GLB在“大”的方面已经比对手多了一点,基于此,GLB的市场表现也很可能会比对手好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